平價捷運宅搶手 北縣林口最實惠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196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台北市房價高不可攀,已是北部購屋族的痛處,因此目前北市的人口有逐漸往周圍的衛星都市流動的趨勢;以房價相對低廉的台北縣而言,近年來吸納了許多台北市人口。根據台北縣政府民政局統計,台北縣從2004年至去年底為止,增加了12.8萬戶,人口多了15.8萬人,其中,林口鄉因具備低房價與交通機能佳的優勢,暴增了2萬人,成為北縣熱門的移入區域、外圍都市的首購天堂。

遠雄大手筆造鎮 林口房市一頭熱

金融海嘯前,林口因短期供給量過大、公共建設進度遲緩,產生了銷售賣壓,甚至出現1坪10萬元以下的成交價;但時過境遷,如今這曾經餘屋量過大的區域,經過幾年來的發展後,住宅生活圈已經漸趨成熟,新建案也紛紛林立,其中不乏1坪40萬起跳的豪宅區段。近期又受惠於大台北地區高房價所造成的推擠移民效應,林口房市表現已逐漸翻紅,加上林口有大片的重劃區供開發,所以遠雄建設看好其潛力,於民國93年就開始投資林口房產,於該地購地27,000坪實行造鎮計畫,試圖打造一座未來城,吸引首購客層往此區聚集。

機場捷運通車效應 炒熱林口房價

此外,機場捷運話題的頻頻發酵,使得位於台北與國際機場之間的林口,占盡了地利之便;而機場捷運線在確定於2014年10月通車後,更讓該地增添許多看屋人潮,不但區域換屋案大增,林口房市行情及買氣也一路攀升,後市可期。即使如此,但林口隨著地域的不同,房價也有所落差,雖然捷運站周邊的新大樓,如仁愛路西南側的新成屋,目前已漲到每坪15~18萬元,但較偏遠的地段仍有每坪10幾萬元的新屋,差異甚大。
分享: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