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止坐擁三高二鐵一快 房產增值力道強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363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今年上半年經濟復甦、兩岸交流、新北市話題發酵,使得房市交易趨於熱絡,而大台北地區的發展板塊,東移的跡象日漸明顯,如南港、汐止到基隆一帶近年來有大量人口遷入,已有二級城市的架式;其中,前些年因淹水問題讓購屋族敬而遠之的汐止區,隨著員山分洪道的啟用,數年來已不再淹水。徹底解決水患問題後,該地地利、交通便利、房價便宜等相對優勢逐漸突出,使其房市鹹魚大翻身,成為台北人東移的最佳選擇之一。

挾地利之便     汐科跨足多元科技產業

大台北的衛星都市中,汐止是最靠近北市東區軸心的行政區,該區坐擁「三高、二鐵、一快」(中山高、北二高、北宜高;高鐵、台鐵;環東快速道路),至北市只需15分鐘,為北縣之中通勤時間最短、最便利的地區。而捷運民生汐止線的規劃,更使汐止儲備了房價上漲的動能,未來補漲空間不容小覷。值得注意的是,汐止科學園區跨足二大產業軸線(生物科技與半導體、影像、數位內容),並與內湖科學園區、南港軟體經貿園區共同形成「I T黃金三角」,打造台北科技走廊新金磚,房價預計將可直追南軟、內科園區。

新交通建設利多     補漲空間大

此外,汐止市有多項重大交通建設於這幾年陸續完工,如江北二橋通車、鐵路高架化、中山高汐萬路匝道的新增及台鐵汐科站的啟用等,使聯外交通大為改善。汐止生活機能最為成熟的區塊,在台鐵汐止站一帶,其周圍的大同路、秀峰路商業交易熱絡,也是未來捷運民生汐止線設站的預定地,是目前汐止市內房價最高的區域。而汐止科學園區內每坪的平均交易單價,新成屋大樓為17~23萬,中古大樓為14~20萬,價格約僅有內湖、南港區的一半,是值得長期投資的區段。 021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