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參觀之前,想分享一下,聽介紹時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原來懋榮建設是生態建築系列的,在選擇基地時,會考慮風向,以及含氧量,夏季的西南季風吹起來是最舒服的,在蓋房時也會將這因素考慮進去,而建築主體更是田字設計,不僅對防震效果好,也考量通風、陽光,讓建築內的廊道都可以有陽光灑入。⬆ 圖可以看到藍色箭頭,就是設計時考慮風的流動呢!

S__76619803蓋房子的同時也會種樹的建商不少,不過,同時強調風、光、水、景、綠~卻很少,建築主題考慮到風向、陽光(大坪數的都是三面採光),周邊也種植138棵以上喬樹,視覺上也綠意盎然了,但是,真正的生態建築,也會必須考慮到,這裡的公設有個水池,可以形成空氣自然循環,讓夏天再增添幾分涼意,夏天可以有舒服的空氣流動,少開冷氣也是環保的一環。DSCF7276在聽介紹時,有提到水池,可親眼見到會覺得,天啊,這個戶外區也太美了吧,有滿載的度假fu耶,水池裡的沙發區,坐在裡面很悠閒,黑白相間的線條,看起來也帶著時尚感!!DSCF7267來自荷蘭的小豬,好可愛,吸引我的目光。
DSCF7272現在的公設都這麼浮誇啊?!讓人種到國外住進Villa的感覺,池畔沙發、中庭雅座,讓視覺得到舒緩感,下圖⬇野餐聊天的空間,因為旁邊有洗手檯,很便利。DSCF7269還有星光電影院⬇,標榜著,公設成為你家客廳的一部分,邀請朋友來時,不必只待在屋裡,戶外也可以使用,這樣的空間使用概念好不一樣啊。我特別喜歡戶外的空間,因為可以接觸到陽光與空氣,所以,這樣的公設我喜歡。DSCF7275設計的美美的健身房,你絕對會使用這個空間,因為買房就送48堂健身教練課程,不用出遠門運動,樓下就可以了!DSCF7277連教練都找來了,這天請教練示範,也未免太可愛了,他們幾位是真的住戶的教練,都好年輕呢!!o7e8ac30b145ea860b9e40ff11ac5df7b_4620693218517243909_201028_0023這裡是稍晚記者會的法式晚餐佐美酒的文化饗宴處,未來會引進專業物管服務,平日可提供餐點預約提供正餐、輕食,也可以預約廚師來這裡辦派對。DSCF7346大廳,不熟的朋友可以在大廳⬇聊事情,好朋友去池畔旁喝咖啡,親疏有別。

DSCF7333用戶的信箱,好美,好有設計感,房卡感應後,才可以打開自己的信箱,相當智慧宅的概念呢。站在廊道時,會發現,到處都有採光,是的,即使是搭電梯的地方,廊道都考慮到採光了,亮亮的,就不用一直開燈,而且走在裡面也很有安全感。

DSCF7279一樓繞一圈了,來到頂樓,電梯門打開又是驚喜,天啊,視線也太美了吧!DSCF7291而且,發現了嗎?桌子還會一閃一閃的變換顏色呢!
DSCF7292DSCF7282戶外更美,可接眺望七期,夜裡欣賞的更是七期群樓燈光秀。
DSCF7284看到頂樓有↓這個山形的擺設,好奇的問一下,原來,眺望過去就是大肚山,所以,刻意做了這樣的造景,讓你可以與周遭的環境做連結呢。而視線所及的溪西圖書館,懋榮建設也在建館初期捐款過,而且特別指定要有建築美學的書籍,溪西圖書館很美,而且書籍的擺設相當人性化,大家也可以去看看。

DSCF7297逛完公設,來看看室內吧,如果嚮往一卡皮箱就可以入住的話,當然可以直接選擇大師的精品設計,不過,我最欣賞的是,這裡公設備有「空氣過濾全熱交換器」可淨化空氣,此外,排水的系統也是最新的技術,就不會有管線汙染的問題,此外,冷氣水、雨水都可以循環回收用來澆花,這點就可以做到環保與節約的部分,果然是生態宅。DSCF730234坪的房子,身為主婦的我,當然一眼看到的就是廚房的空間,特別打造的中島,根本就是媽媽的夢想空間!DSCF7309廚具好美,烘碗機、微烤箱都具備。
DSCF7313這套廚具是新古典設計,向建築大師貝聿銘的致敬的作品,設計發想源自蘇州圖書館的黑瓦白牆。果然一問,背後可是有故事的,這種廚房空間果真只有地方媽媽會注意的吧,畢竟每天都要煮飯,廚房的設計很重要的好嘛!

DSCF7314調味料,杯盤器皿的擺放很重要的,魔鬼藏在細節裡啊,空間規劃的舒服就會常使用,廚房就是創造家的味道的魔幻空間啊!DSCF7311每個房間都有採光,是賞屋時絕不可忽視的環節,想想看,清晨沐浴在陽光的感覺,多棒啊。我呢,也是有點迷陽光、空氣、風的人啊,畢竟是要長久居住的地方,要住得舒服,這些是絕對要考慮的。此外,參觀每戶的工作陽台後,發現空間也很大,這種事又是只有會晾衣服的媽媽才懂的齁。
DSCF7306DSCF7307DSCF7308DSCF7324來看看另一戶34坪,只有二房空間,使用空間更大,沒擺放中島也可改放餐桌。喜歡有餐桌的空間,在餐桌上吃飯,就是家的味道。DSCF7316DSCF7319DSCF7322準備回悠然生活廚房前,發現這面漂亮的白牆⬇,特別問了一下,是玻璃材質,因為毛細孔比較小,所以維護起來更方便,而這棟建築是屬白建築,外觀要維持,就得在小細節裡用心呢!DSCF7299逛完就來記者會囉!!

這晚吳特助、紀董事長簡單的介紹建築的防疫新生活,一聽他們報告,就知道他們是建築專業 NO.1,建築方面,相當重視細節,不管是排水系統、建築通風、生態綠能與節約的規劃都考慮到了。不過,打造細節的同時,蓋房的時間、成本就會比同業在需求高一點。但是,想到有人這麼用心蓋房子,內心也會覺得很安心呢!!懋榮Next1記者會-2這晚除認識懋榮建設外,也是法國文化饗宴,講師是這位⬇葉志堅理事主席,這天不是賞屋而已嗎?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活動呢?原來這幾年,懋榮建設不只追求建築本身的品質,也在生活中經營,他們與「法國葡萄酒教育文化協會-亞洲區域中心」合辦的國際品酒認證課,在中部,唯一指定協辦課程的單位,就是懋榮建設啦。今晚品飲的三款酒品,外面都喝不到,只能參加懋榮家族的課程才可以接觸到呢!171205今晚的課程與菜色都很豐富,在開始課程前,讓我們先瀏覽一下酒單與菜單,感受法國文化,在餐點與酒是如何搭配的。這天是帥哥廚師到你家,邊吃邊上課,感受「法國餐酒文化」。為何特別強調「餐酒文化」呢?因為在法國喝酒與飲食是不可分開的,細膩的感受酒與食物間碰撞後的火花,就是法國啊。而餐酒文化學習的就是,讓味蕾感受這火花的魅力。開喝之前,要先吃飽,前菜、淮山白玉貝石鍋。其實,看到生火腿加上水果,就讓我有種淡淡的哀傷,好想念可以旅行的日子,這種標準的歐式飲食,暫時只能透過餐桌來感受異國文化了。懋榮Next1記者會-5登登登・登,第一杯酒上場囉,TOT Çò Que CAL!
懋榮Next1記者會-3這款用古法文取名的酒,原意是「你需要的東西都在這裡!」這款酒搭配的居然是海鮮?!一般紅酒是不跟海鮮搭配的,因為是味覺上的一場災難。海鮮搭的通常是白酒,不過,這款 TOT Çò Que CAL是有機酒,口感屬酸、澀、帶著草味,單喝時沒有那麼順口,但是搭上海鮮後,酒變好喝,連海鮮也變得甘甜。這就是為何強調餐與酒要共同學習,因為變化就是在這一瞬間產生,而這也是法國文化的精髓。懋榮Next1記者會-1第二支酒-普碧斯(Probus)是法國的國宴酒,馬克宏曾在艾麗榭宮總統府的國宴上指定這款酒宴請市長們。這款酒特別需要醒酒,適合搭配肉品,可以讓排餐的風味變得更豐富。懋榮Next1記者會-4而飲酒最重要的絕對不是喝酒對吧,而是,透過些小細節來看看,你是不是融入在文化裡面,葉老師特別指導喝酒時,拿著酒杯的注意事項,看到⬆沒,拿得越低越好,不只是因為手的溫度會影響酒,而是因為,拿酒的同時,也要創造出視覺的優雅,當手的位置越低,越有杯型延長的感覺(跟女人穿高跟鞋的效果一樣),再者,越低越有種不平衡的美感,動作也會顯得優雅。而聞香時⬇要保持酒杯45度,只能聞不能對著酒杯吐氣(這點跟品茶的原理是一樣的)。o7e8ac30b145ea860b9e40ff11ac5df7b_4620693218517243909_201028_007700700080最後的Black Vintage 2015甜酒搭配的是巧克力,甜甜的紅酒與苦苦的巧克力非常的搭配,原來,紅酒不只是佐餐,跟甜點也可以搭配,喝酒時嚐嚐巧克力吧,此時在味蕾所創造的豐富層次感,可是相當有趣的體驗!懋榮Next1記者會-7這天的賞屋之行,相當的豐富,最後,大家再稍微逛一下,感受夜裡不同的風情,這裡的白天與黑夜是不同的感受,像極了人生不同的風景。這夜帶著微醺感,感受著微風的吹撫,觀賞著七期建築群所帶來的燈光夜景,又是一種不同的享受,其實人生要的也很簡單,好好的吃、好好的睡、好好的靜下來看看風景。我想好好的感受不同建築的用心,就是在激發我們想要好好過日子的想像,你們說是嗎!!0090中庭花園,雲映池,白天與夜晚有著不同的氛圍,夜晚相當的美!0005星光影城,在戶外也能感受電影院的氛圍!
0026中庭花園一隅,適合三五好友小聚的空間。

0029從空中花園俯瞰夜景,正看七期豪景第一排,七期夜景直接收藏!0093▼台中西屯大樓店住推薦 | 懋榮建設「懋榮Next 1」▼
接待中心/基地位址:台中市西屯區安和路VS安和一街
諮詢專線:09868-51888 轉 25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