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三璽 | 植森造林 築一座生態建築 讓回家能更純然的愉悅 為了更幸福 | 北屯建案開箱

Yen Li Hung
分享:
瀏覽數 :  26,770

 

以人為本的《三璽》,專注於打造納光迎風的自然環境;更在興建過程中適度留白,留給居者參與,接手完成最 後一塊「家」拼圖。 原生建築在大里溪畔織築一座人與自然共居的生態宅《三璽》;全案共三戶,分別以『仰森』、『流動的雲』、 『風』為主題;以半「訂制住宅」的概念,花四年時間,為品味人士打造獨一無二的個性居家。

 

歲月醞釀 慢工而生
在五樓的大露臺上,看見鳥媽媽穿梭忙碌的身影,原來他們是在這棵四季春的樹冠上,築巢了 ...,鳥類所選的 棲息地,往往都是環境健康的指標。
植生態,造建築的《三璽》,特別尋找共居的台灣原生樹種,在 1F 的天井裡,選種一株樹形優美的「台灣山豆樹」 做為《三璽》家樹。在露臺、陽臺的視覺端景中,除了翠綠草皮造園外,還分別種有七里香、香水梅、四季春、雞蛋花等大樹;一幅 幅在樹下沉思、閱讀、談心、甚至是孩童嬉戲追逐畫面,自然浮現。

未來,風和鳥類還會帶來新的生命種子,讓《三璽》持續成長的更為自然,創造人與多樣性生物,更適居的生態 共居宅。

歲月醞釀 慢工而生
從可停下 3~4 台車的車庫 ( 也是前院 ) 開始,接著是挑高 3 米 8 的接待大廳、樓梯後方的私領域空間、後院, 以及天井所在的側院等。
在《三璽》挑高的 1F、2F 空間中,規劃為客廳、餐廳、廚房等;在這家人互動的核心區域中,輕鬆感受在家的 舒適感與安全感等。
3F 以上的私領域空間,首重隱私,以 1 房 1 景 1 世界為前提,精心規劃露台的造園計劃,也讓居者在自己家中 的戶外,就能安全自在地感受大自然的真實存在。

疊翠若山 道法自然
從 1F 仰望《三璽》的正立面,看到石材、格柵及玻璃欄杆,簡約俐落的建築外觀,再搭配錯落於各層露臺的大樹,宛若一座城市中的小型立體公園。 藏樹於墅的《三璽》,不僅改寫街廓的人文景觀,更能導引居者,隨著共居草木的生生不息,時刻感受大自然的更 迭起伏。空間規劃的精彩之處,在於利用天井、玻璃、挑高客廳、騰空式樓梯等穿透性的設計,一舉攬 入室外光線與窗景,頓時將室內、外空間融合為一。 在這個空間中,能直接傳遞居者間的互動,讓看得見、聽得到、也聞得出的「家」味道,在這 裡蔓延。 這座用來串聯硬體空間的騰空樓梯,攀爬在 1F、2F 挑高空間中的綠色浮雕玉石之上,仿若藤蔓纏繞大樹般,低調 展現居者沉穩大器的時尚品味。 樓梯的踏階,更以鐵件與木質搭配,採透空設計,不僅提升空間視覺的輕盈感,也為建築空間的採光通透度加分。


山水相映 快意森活

原生建築《三璽》,就位在祥順東路二段上,步行就到大坑 9 號、10 號登山步道口;15 分鐘車程, 就能直奔七期繁華。 步行跨過門前大里溪上的自行車橋,對岸就是「新都生態公園」,更與原生建築系列《六雋》 建案,隔河相對。
與友善的大坑山林為鄰,每逢夏秋之際,約莫午後三時起,將會趕赴一場即時雨,約 1 刻鐘的雨量,便足以將樹葉 的落塵滌淨。 雨停了,天晴樹也青,輕風拂來,一舉擊退午後的高溫煩躁,在冷靜的空氣中,還夾雜著一絲絲雨的味道!

台中北屯電梯別墅推薦 |  原生建築「原生三璽
洽詢專線|09868-51888轉38310
接待會館  基地位址|台中市北屯區祥順東路二段69號

關於記者 Yen Li Hung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