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發展軌跡東移 拉抬基隆八堵房市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349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大台北高不可攀的房價已讓一般民眾望塵莫及,北市中心連較老舊的社區,目前喊價每坪已達至少50~60萬元,而北縣接近台北市的板橋、新莊,房價更是有連番漲的現象。這樣的高房價走勢,迫使預算有限的首購族沿著交通動線往外圍遷移,整個北部地區的房市正明顯的往東發展,從生活機能已臻成熟的信義、南港區,延伸至汐止與基隆八堵;其中八堵因位處兩條高速公路的交會點,近來逐漸成為房市新寵,吸引建商重金造鎮,建案密度比往年高出許多。

通勤台北交通便利     建商看好

即將到來的新北市,使位於基隆市邊陲、緊鄰台北縣的八堵,也搭上了房市連鎖效應的順風車,房價連年上漲。八堵最佔上風的交通優勢,除了有中山高、北二高交會外,又有可直達南港捷運站的接駁巴士,往來台北方便快速;各家建商看準了該區的商機,紛紛推出建案,其中長庚生活圈一帶因生活條件齊備,已出現千戶以上的大型案場;這些造鎮規模的建案,多以離大台北市區不遠為主要訴求,且強調大坪數、好建材與完善的公設,目前行情每坪16萬起跳,房價相對於大台北而言,顯得較平易近人。

長庚生活圈機能完善     購屋族首選

長庚生活圈大致以長庚醫院為主軸,擴展至麥金路、安樂路周圍;麥金路、安樂路交叉口是基隆市安樂區政治商業中心,包攬了傳統市場、超市、警局、區公所且各式商店林立,各項機能成熟,是八堵比較繁榮的區塊,房市行情後勢看漲。而該地因緊鄰國道,從台北開車自八堵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後,僅3~5分鐘車程就能抵達。此外,長庚生活圈離火車站商圈也僅有4公里的距離,沿安樂路直行只需10~15分鐘即可,往來台北市區與基隆市中心都相當便利。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