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擁一港口二機場 北科特區成房價推手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488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近來被廣泛討論的「台北科技走廊(T.T.C)」,是由「內湖科技園區」、「南港經貿園區」,以及新興的「北投士林科技園區」所串連而成;南港與內湖因發展較早,陸續有許多企業進駐支撐,加上近期捷運的開通,已成功拉抬周遭的房價。而即將於2012年啟用的北投士林科技園區,簡稱北科特區,目前號稱台北市黃金科技走廊的最後一塊重劃區,隨著相關開發計畫的逐一實行,已有許多房屋建商、投資客在此佈局,使該區房市蘊藏著無限增值空間。

地理位置優異     整合產業、人文、休閒功能

北科特區位處士林、北投交界,範圍橫跨雙溪兩側,涵蓋雙溪以南、承德路東西二側土地,與雙溪以北、文林北路、承德路間所圍的區域,以及承德路以西沿基隆河一帶的農業區,腹地面積約194.29公頃。更重要的是,該區坐擁台北港與2座機場(桃園、松山機場)的交通中心點,區內亦有雙溪、磺溪、基隆河3河匯流,是唯一結合河岸自然生態的科學園區開發案,且園區內部土地規劃採333黃金比例原則,即1/3住宅、1/3產業,與1/3的公設,是整合產業、人文、水岸休閒的三合一園區,未來可望提升區域居住人口達14,383人,就業人口達35,000人,有超越內科、南軟的氣勢。

拉抬周邊房市        西天母房價看俏

北投士林科技園區內生活機能發達,除了鄰近捷運明德、芝山及士林站,交通便利外,周圍有多所醫療單位及高等教育學府,加上天母、士林一帶商業蓬勃,未來此園區將可成為台北市發展生物科技、媒體、資訊、通訊等多項知識經濟與科技產業的最佳地點。而西天母為目前在北科特區的帶動下,房市較明顯成長的地區,專家預估該區房價將來有每坪漲至150~180萬元的潛力。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