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台中移民夯!科技走廊 就業房市熱區 沙鹿站前核心 七期建築團隊 鴻豫境

Yen Li Hung
分享:
瀏覽數 :  2,646

中科再傳就業紅利、交通建設利多!!台積電2奈米廠,中科二期擴建環評日前初審過關!最快2023年可建廠,預估將創造約4,500個就業人口。

預計2023年通車的中科西南向連絡道「特五號道路」,東起中科西屯路、西通龍井中興路,接軌台灣大道、向上路,直達沙鹿、龍井等海線地區,目前工程已接近尾聲,未來將大大縮短中科與海線的交通時間,中科人的上下班塞車問題可望迎刃而解,海線交通建設利多,將再添一筆。

登鹿新思潮 西台中樞紐

位處大台中核心的沙鹿區!擁有半導體、影像顯示、精密機械3大產業集聚而成的「中部科技走廊」,與台中港科技園區及離岸風電產業串連的臨海產業鏈交織成為台灣唯一黃金科技縱谷,創造超過2兆元產值、35萬就業人口,帶動龐大的人口紅利進駐、引領9740億元重大建設的挹注,引領成為西台中核心,沙鹿區逐步邁向全方位矚目城市!成功帶動大台中、甚至彰化等地經濟及相關產業的群聚效應,全台科技產業菁英人才紛向這區靠攏,尤其是其中居於西台中首站的「沙鹿區」,現階段更是科技菁英移民首選的房市熱區!

海空雙港 國際同步
西台中的核心沙鹿,不僅擁有串連中科、市區、港區等地的東西向黃金三大道(台灣大道、中清路、向上路),更有中科西南向完工在即的「特五號道路」、現有的國道3沙鹿、龍井交流道,還有台中港、台中國際機場、未來捷運藍線等重大交通建設受惠,與國際接軌的中台灣門戶第一站。

海線雙港核心為台中都市發展中唯一具備海、空雙港條件的都會核心,台中港為十大建設之一,在國土計畫中,位於雙港門戶策略區域,屬綜合型的國際性港口;再加上座落沙鹿區的台中國際機場,未來將以1,000萬人次運量為目標,發展為中部區域國際、國內航線區域門戶與航機維修及關聯產業發展聚落,啟動機場周邊840公頃的整體規劃,建構中台灣唯一國際級的機場城市門戶意象。
隨著海空雙港不斷發展,中部科技大廠版圖持續擴張,科技就業人口增加,再加上區域內的醫療人員、大專院校教職人員不斷移入,吸引品牌建商爭相到沙鹿插旗卡位,一地難求。
海線最宜居 繁華副都心

位居科技走廊首排海線領頭羊的沙鹿區,因距離市中心最近,受到市區房價高漲的外溢效應,以及擁有高綠覆保護林地的宜居生活環境,沙鹿一直以來都是在地換屋、科技菁英移居的熱門首選,更是西台中的海線人口密度最高的城區,坐擁沙鹿車站生活機能豐沛的光田醫院站前商圈,向上路新光田商圈,靜宜、弘光大學北勢頭、鹿寮、家樂福商圈等。
沙鹿區人口數及人口密度,原本就高於海線各區,商圈數量之多,也位居西台中之冠;沙鹿的生活便利繁盛之境,足以媲美緊鄰的台中市西屯區。
除了商圈發展成熟,沙鹿區更擁海線最豐富的醫療資源光田醫院、童綜合醫院、近西屯台中榮總等;並與沙鹿國小、沙鹿國中、沙鹿高工等明星校區近鄰,甚至東海大學、靜宜大學、弘光科技大學等高學府集中的人文書香之境,居住便利性極高。

品牌建商 七期團隊 

深耕沙鹿,過去推案以豪墅為主的鴻豫建設,承襲來自七期DNA,在商圈林立的沙鹿站前核心蛋黃區,推出最新大樓建案《鴻豫境》。
鴻豫境》坐擁西台中海線人口眾多的沙鹿區四大完熟生活機能,近千坪的朗闊基地將興建12層大樓案,規劃2房、3房戶型產品,《鴻豫境》聘請七期公設及景觀設計團隊,門廳退縮20米讓出花園,大廳大器挑高7.4米,彰顯海線建築宏觀新指標。
鴻豫境》全案純住宅0店面,基地距離沙鹿火車站前商圈,只需3分鐘車程,成為區域罕見的大樓新建案。建案詳情請洽貴賓專線:09868-51888轉41315。

 

關於記者 Yen Li Hung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