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新竹六家站特區 推案量近百億元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316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高鐵局明日將於新竹站標售2筆共1000餘坪的土地,由於每坪底價為28.9萬元,低於市場行情,預計可吸引多方建商踴躍競標;脫標價格上看35~40萬元,有機會勇創市場新高。新竹地區近來房市明顯增溫,尤其竹北市截至今年8月底,推案量已突破600億元,為去年3倍。而位於竹北市的六家高鐵特定區,明年還將有輕軌捷運通車等利多話題,是高鐵5大車站特定區中最受矚目之地;該區目前總推案量逼近百億元,總銷戶數也將突破千戶。

輕軌捷運明年開通     區內每坪25~30萬

以高鐵六家站為發展中心的竹北高鐵特定區,範圍西起自強南、北路,緊鄰縣治二期重劃區,南至興隆路、頭前溪河堤,北以光明六路兩側住家為界,總面積309.22公頃;除了高鐵車站專用區的14.76公頃外,還有住宅用地104.55公頃、商業用地19.32公頃,與佔地最廣的公共設施(如學校、公園等)預定用地,面積130.39公頃。特定區周圍交通便利,主要幹道為文興路、光明六路,行車到中山高竹北交流道只要5分鐘;而大眾運輸工具方面,不僅有高鐵行經,輕軌捷運也將於明年啟用,起訖點為六家高鐵站與新竹火車站。此外,區內店家林立、街廓完整,宛如一座具重劃區特性的新興都市,現階段已有不少知名建商在周邊推案,每坪要價約25~30萬元。

竹縣4大開發計劃圍繞     房市增值力道強

竹北高鐵特定區之所以貴為高鐵各站區中,房市最被看好的地區之一,主要原因在於有竹科人強大的消費力支撐,以及與圍繞周邊的璞玉計劃區(台灣知識經濟園區)、台大與台科大預定地,和頭前溪對岸的關埔計劃區等新竹縣4大開發計劃一脈相連,爆發力產生加乘效應,土地漲幅的潛質自然高過其他站區。目前該地往返台北與新竹間的通勤族,佔房屋交易量的2成以上;而3成以上的購屋族則是因高鐵帶來的遷移性而置產。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