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東區園治獎-會呼吸的家 [無想]

reproduced
分享:
瀏覽數 :  1,205

《《無想》》嘉義東區園治獎-會呼吸的家

 

2022建築園冶獎-嘉義唯一獲獎,獨具綠能、節能、環保概念,座擁東區日新街低密度住宅區段。 七星計畫、蘭潭國小、南興國中萬坪綠意探索園區、嘉義高工、嘉義高中…人文底蘊綠核心,一步一花草自在漫遊,人文薈萃養蓄健康!繁華當前,將生活換下成為閒情、讓視野延伸、讓自然通透、多面向的生活機能,綜合商圈超近距,繁華協奏、便捷交響、價值非凡,如動亦靜的從容,繁華藏靜的美好生活。

建築外觀以簡約的量體及黑,白石材和清水模為元素,來呈現黑,白,灰三大大地色系。

 

和譜的隱身融合於自然美景中,營造出建築空間與白然理境,建立強烈連結的企圖,抽象幾何的輪廓,使建築具有安定恬靜的個性,並透過不規則的塊體推疊交錯,使簡約中極具雕塑感的動態趣味,且將不同的量體賦予不同的材料質感,更顯出堆疊的深度及不同空間單元的獨特感。

 

6米大面寬!4大車庫(預留汽車充電管路)空中花園、水瀑、酒窖!一整層大主臥、➕4間大套房,樓梯間感應照明、從一樓電梯可直達生活空間,給家人最舒適的美好生活!

簡約設計超經典

•景觀設計上強調了建築&自然的關聯性,利用了露臺與陽台,讓室内活動自然向外延伸,使人生活與自然緊密結合,在紛擾、緊張的生活中成就了專屬的田園生活,綠樹為伴,視線延伸,營造出親綠,舒適,愜意慢活的生活 !

自然綠意,得天獨厚

靜巷内清風樹影,自然美景深度與廣度的感官認知,並藉由獨特建築外觀,創造了空間張力,進人的瞬間全臣服於眼前的獨一無二。

•在返家的歸途,有社區.有機農場,生態保留區,一路通往探索園區,生態池。

 

順著蜿蜒 起伏的坡道而行,沿途盡是風景,成就了專屬的田園生活視覺饗宴

最講究的生活價值,不只是建築空間,更是萝想中的生活模式,創造一種新生活style,後製清水模是視覺最純粹的影像,乾淨無負擔的視覺,再搭配石材、清波的簡約堆疊,刻劃永恆建築;車庫採天光井,讓陽光大方灑落,天天演繹律動的光影美學,呈現最理想最健康的住家型態!園藝造景讓綠樹伴藝墅,藉由硬體、植栽的安排,關照生活的每一個面向,自然陽光與綠意可以為居住空問帶來生命力,猶如藝術的創作傳遞著一份美好~

 

嘉義市成屋電梯別墅推薦 | 無想
基地地址:嘉義市東區日新街271~277號
接待中心:嘉義市東區日新街273號
賞屋專線:09868-51888轉38103

關於記者 reproduced

reproduced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