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環三線話題發酵 新北市購屋潮增溫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260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在台北市房價持續高漲的局面下,人口明顯有移轉到新北市的趨勢,但目前該市各行政區雖多有捷運行經,但都以往返台北市為主,缺少直接聯繫新北市相鄰各區的交通系統,造成區內往來的不便。而新北市市長朱立倫上任後,也表示將積極落實「捷運三環三線」政見,加強新北市各區的串聯,縮短城鄉距離;此政策的逐漸發酵,為新北市捷運沿線的周邊房市醞釀下一波漲勢。

形成大台北交通網絡     串連桃園機場捷運

新北市幅員廣大,而三環三線肩負著帶動該市房市區域行情的重任,引起各界注目。所謂三環的第一環,就是捷運環狀線第一階段 (西環段)、北環段、南北線、南環段及已通車的文湖線,此線完工後,將完整連結整個大台北交通網絡系統,便利性大幅提升;第二環指捷運萬大─中和─樹林線,接上將於民國102年完工的新莊線,再結合捷運板南線形成環狀網絡,扮演連貫台北市西區與新北市西區的重要角色;第三環則是捷運板南線、三鶯線接桃園縣境內捷運線後,再連至民國103年完工的機場捷運線的環狀系統,目的是串連機場捷運系統至台北市中心。至於三線包括了捷運汐止民生線、三鶯線及安坑線,拓及至環狀線系統以外區域,如淡海新市鎮、新店市、三峽鎮及鶯歌鎮等地。

市府︰捷運每年通1條     房市買氣大增

新北市市府承諾,未來10年內,每年將會建好1條捷運,因此,隨著捷運路網環狀線及機場捷運的開拓,2011年該市房市持續看好,尤其三環三線全數完工後,新北市的捷運長度將從25公里增加到100公里,捷運站點也將從21個增加到至少80個;其中以淡水、新店、中和、三重、土城站數最多,房價勢必翻漲;而鶯歌、三峽、樹林、新店安坑等原本無捷運之地,在設置捷運後,聯外交通機能大增,將大幅提升區域房市買氣。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