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機場都更、社會住宅議題熱 房價火速竄升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290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萬華南機場雖和台北車站同屬台北市中正區,但幾年前,房價卻有著一個區域、兩個世界的極大差異。南機場一帶向來有建築物老舊、各項機能不足與市容雜亂無章等問題,不但長期阻礙此區房市發展,更連帶拖累周遭房價行情;所幸近年來南機場踏上都更的腳步後,推案絡繹不絕,成為全台房價竄升最快的區域。

拜都更所賜     新案42萬/坪起

發展較早的南機場地區,因平均屋齡達46年,已有建物安全之虞,且常見違建,防火巷多被佔用,嚴重影響公共安全,又有公共設施不足、停車空間極缺等問題,因此被台北市政府列為優先都更之地。依照台北市都市整宅計畫,南機場的整治範圍在中華路2段與西藏路交叉口南側,包含南機場1期整宅基地、忠義國小及周邊道路;此工程雖仍處進行階段,但南機場已受惠於都更話題,成為吸引許多建商與投資客目光的新興都更黃金區,區域行情屢創新高,目前新案成交價每坪多落在42~45萬元。

社會住宅加持     房市鹹魚翻身

此外,南機場一帶也是內政部推動社會住宅計畫的重點區域之一,預計該區將會推出252戶(8坪128戶、16坪124戶)社會住宅,使得南機場再增添一利多。近3年來,本地已脫離生活品質低落的形象,以往缺乏規劃、樣貌窳陋的窘境已不覆見,取而代之的是馬路邊處處可見的新建大樓施工圍籬。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