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重劃特區巡禮 陳偉殷也愛的農十六特區

無涯子
分享:
瀏覽數 :  2,183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全國知名的旅美棒球投手陳偉殷(殷仔)近日傳出以3,000萬元的價格,在高雄市農十六特區裡,凹子底森林公園旁勝偕建設的「見真」新成屋案買下新宅,使得已經平靜一段時間的農十六特區房市,再度躍居全國房地產的新聞版面。事實上,農十六特區和美術館特區號稱北高雄最重要的房地產特區,不僅名人喜愛在此購屋,重大的公共建設更是這裡房市發展的主要助力。

 

6 ▲高雄農十六特區房市因名人加持而更顯價值。

 

高雄農十六特區的範圍北到明誠三路、東至博愛二路、南到大順一路、西至中華一路,而且農十六特區和熱門的美術館特區只以中華一路相隔。值得一提的是,這兩個特區各有不同的重大公共建設,一個是超大的森林公園,一個則是市立美術館的藝文天堂,所以這兩項題材剛好可以讓房地產市場發揮相輔相成的效應。

 

6 ▲高雄農十六特區及建案分布圖。


農十六特區房地產最有用的「房價上漲好幫手」就是凹子底森林公園。面積廣達10公頃的凹子底森林公園位在博愛路、明誠三路及南屏路交匯處,裡面除了種植各式各樣的樹木、花卉之外,還有城市裡少見的生態濕地、自行車道、噴水池,此外在凹子底森林公園的西南方,還設置了溜冰場等設施的運動公園。

 

擁有公園、交通、學區優勢

只依靠完善的超大森林公園設施,還不足以讓高雄市的農十六特區被比喻為「台北的信義計畫區」、「台中的七期重劃區」。農十六特區的右側博愛二路上,還多了高雄美術館特區所沒有的捷運站-凹子底站,從這裡搭捷運往北兩站就可到達三鐵共構(高鐵、台鐵、捷運)的左營站,往南也是捷運搭兩站就可來到高雄火車站,南來北往全台各地都很便利。


6 ▲高雄農十六特區旁的捷運凹子底站。

 

此外,農十六特區在凹子底森林公園的外圍,也規劃了國際觀光旅館、國際會議中心、以及金融辦公中心等用地,附近也有龍華國小及明華國中等學區。所以農十六特區匯集了公園、交通、金融、學區等優勢,難怪吸引台南及高雄民眾前來購屋。而棒球明星陳偉殷就買在開窗,就可以看見凹子底森林公園景觀的「見真」新成屋案。

 

高雄農十六特區附近建案

建案名稱

建商名稱

建案地點

每坪開價

建案規劃

華人匯

興富發

美術東五路

30萬~50萬元

預售大樓住家

見真

勝偕

富農路

33萬~36萬元

成屋大樓店住

藝術城堡

興富發

龍勝路

29萬~42萬元

成屋大樓住家

森朵

堅山機構

大順路

每戶1,238萬~2,788萬

預售大樓店住

曼陀羅

京城建設

大順一路

--

成屋大樓店住

資料來源:房地王

 

建案開價步步高升

值得一提的是,根據新屋在地網-房地王的資料顯示,由勝偕建設推出的「見真」建案在施工期間的開價僅每坪21萬至27萬元,現在新成屋的房價已經上漲到33萬至36萬元,平均一年來的漲幅高達43%,比台北信義計畫區以及台中的七期重劃區房價漲幅還要高,可見有名人加持的房地產價格的確不同凡響。

 

6 ▲堅山機構「森朵」建案位在龍華國小旁。

 

其他在農十六特區附近的建案也不少,例如堅山機構推出的「森朵」建案,每戶開價1,238萬至2,788萬元,訴求公園第一排景觀;興富發建設推出的「藝術城堡」建案,每坪開價29萬~42萬元,主打巴洛克式外觀建築;京城建設則推出「曼陀羅」建案,強調「依愛河背公園」的優勢地段。總而言之,未來農十六特區仍將是高雄市最重要的房地產指標區域。

 

6 ▲京城建設「曼陀羅」建案主打鄰近愛河之心及公園的題材。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無涯子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