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注意 看屋不曾留意過! 3個想像不到的吵人屋況

asuswu
分享:
瀏覽數 :  7,143
[房地王房地產新聞/盧振池報導]   買房子是人生一輩子的大事,看屋真的不能不仔細注意很多細節!最近一些民眾在看屋時,很難去發現、或忽略的一點瑕疵,等到入住時才得去面對這些擾人清靜的居家問題,但是已經來不及了。   首先是氣候的問題,台灣每到11~12月就是典型冬天時吹東北季風的季節,如果你是在秋天之前買的房子,許多不曾發生的居住瑕疵就不容易被看出來。近期某個桃園建案的住戶就指控搬進社區居住之後,屋外不時有吵人的風切聲,質疑建商設計住宅大樓不良,要求改善以便能降低屋外的風切噪音。   買房注意 ▲兩棟大樓如果相隔太近,容易出現惱人的風切聲。   事實上,社區外的風切聲音來自於冬天才會發生的東北季風,這屬於天然造成的因素,建商在設計及建造大樓時,如果沒有違規或施工不當,很難要求它負上法律責任;至於形成風切噪音的主要原因,除了風向、風勢之外,兩棟大樓間隔太近,也容易造成風速加快、擴大風切噪音,民眾要避免去買這個風切面的房子。  

這幾年才有的重機吵鬧聲

其次,屋外的噪音也很多是「人為」的因素,但是卻很難改善,例如住在快速道路旁的住宅大樓,雖然可以享有便利的交通、以及夜晚燈河移動的景緻,但是自從政府開放大型重型機車也能行駛快速道路的路權之後,許多緊臨這些快速道路的大樓社區紛紛投訴環保單位,指控每到周末或假日,重機呼嘯而過的噪音嚴重妨害居家安寧,要求環保單位要嚴格取諦。   買房注意 ▲政府開放大型重型機車行走快速道路,買房在附近住戶多了一項噪音來源。   然而,明眼人都知道,環保單位再怎麼嚴格取諦重機噪音,對於極度需要居家安寧的住戶來說都只是一時的「治標不治本」作法,日子久了,同樣的重機路過噪音問題還是會繼續存在,所以根本的解決之道就是別買距離快速道路太近的房子。  

水錘聲令人難以忍受

最後是更多人忽略的「水錘聲」。有很多住戶都會投訴住宅內的牆壁、或水管通道會不時傳出「咚、咚」的聲響,有時在白天、但有時發生在深夜,這就所謂的水錘聲。水錘聲發生的原因是大樓地下室的揚水泵浦把自來水打上頂樓的水塔,當水塔滿水位時,揚水泵浦就會停止運作,但是水管內的水因為重力加速度而快速倒流,造成水管發生劇烈的震動聲響或撞擊管壁的巨響,特別是低樓層的大樓住戶,感受水錘聲的噪音也就特別明顯,甚至有些樓上的住戶使用熱水器,也會造成樓下住戶聽到煩人的水錘聲音。   買房注意建案的各層管道如果施工品質不佳,就容易出現水錘聲。   解決的方法是請社區管委會在管道間加裝水錘吸收器,如果是樓上住戶的管道造成的水錘聲,也要請住戶換裝軟質水管,但是就怕樓上住戶來個「相應不理」,此時就需要有強勢作為的社區管委會介入。因此,買房子最終還是要挑個熱心、負責任的管理委員會的社區,才能為你解決日常生活的一切不便。     專業房地產新聞資訊請看>>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asuswu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