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特區巡禮 新竹南寮房市推案絡繹不絕

盧振池
分享:
瀏覽數 :  5,026

[房地王/盧振池報導]   近十年來台灣各地積極發展觀光事業,以往只做漁業之用的碼頭一個個轉變為民眾遊憩、休閒的景點,於是「漁人碼頭」成為近年來最夯的漁港代名詞。以科技產業聞名的新竹市,國人都以為它是個不靠海的科技大城,其實新竹市也有漁人碼頭的景點,位置就在南寮地區,最近還有不少大型公共建設也齊聚在南寮,使得附近的房地產市場也跟著蓬勃發展起來。   新竹市房地產 ▲新竹市的南寮地區近年來因公共建設不斷,房市漸漸熱絡起來。  

南寮地區位在新竹市的西北方,也是新竹最大溪流-頭前溪的出海口之處,當地最知名的景點就是「南寮漁港」,但是由於地理位置離市區較遠、又有海風的吹襲,因此過去只會被稱為新竹市的邊陲地帶。不過,自從以南寮地區為起點的台68號快速道路通車之後,藉此快速道路前往新竹市區、或是連接國1、國3高速公路都相當便利,經由西濱道路還能迅速通往新豐及竹南地區。   新竹建案 ▲新竹南寮地區建案及生活機能分布。  

南寮漁港則是新竹市著名的「17公里海岸線風景區」上面的一個景點,新竹市政府有意把南寮地區打造為「桃竹苗濱海旅行帶旗艦服務中心」,除了新建的新竹漁港之外,也打算再規劃出遊艇港口,而且附近計劃中的國際風箏賽場已經在今年4月正式動工,第一期工程將打造出景觀草坡以及大片休閒綠地,附近完工後可望吸引更多觀光人潮及移居的民眾。   新竹房市 ▲新竹市的17公里海岸線風景區是知名的景點。  

事實上,南寮地區的房地產市場發展以往都集中在東大路前往漁港的兩側範圍,建案的產品類別以透天建案為主。前幾年,南寮地區的土地開發開始動了起來,主要原因是區域內有不少土地經過整合重劃之後,已經吸引不少建商到此推案,主打的銷售題材就是新一代的「觀光海洋都市」,而且大樓建案的比例也開始大幅增加,其中南寮「較低廉」的房價正是房市主要的原動力。   南寮建案 ▲南寮地區有不少土地重劃完成,吸引建商陸續到此推案。  

例如,過去幾年竹北地區的房地產市場快速成長,每坪房價衝上30萬元以上的建案隨處可見,但是從竹北市透過68號快速道路的連結到南寮地區,也只要20分鐘左右,而且南寮地區的建案,每坪開價卻只要「1」字頭,不論是大樓還是透天建案,其房價至少比竹北房市便宜一半左右,於是吸引了在快速道路另一頭就業的部分年輕科技新貴前來購屋。   海天首富玖懋建設的「海天首富建案有主臥乾濕分離、雙套房等居家設計。  

目前南寮的房市推案分為透天厝、大樓建案產品各半,包括寶晨建設在天府路推出的「帝閣No.12建案,採巴洛克外觀設計,每坪開價17萬元起;聚樸建設在東大路三段推出的「東大HOLA」建案,訴求「豪宅級公共設施」,每坪開價18萬~19萬元;玖懋建設在西濱路一段推出的「海天首富建案,主打「雙車位、遊憩美墅」賣點,每戶開價988萬~1,088萬元。     專業房地產新聞、建案資訊請看>>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盧振池

提供房地產知識與分享買房子秘訣,擄獲許多讀者支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