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建築園冶獎頒獎典禮

linlinyi
分享:
瀏覽數 :  449
建築園冶獎
2016年建築園冶獎」頒獎典禮,於今(28)日下午2點,在高雄市立圖書總館舉辦,由藍色警報人聲合唱團表演開起序幕,活動邀請到立法院長蘇嘉全、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宏謀、高雄市議會議長康裕成、高雄市府秘書長楊明洲親臨現場頒獎,現場冠蓋雲集,為頒獎典禮提升能見度,熱鬧非凡。
建築園冶獎」有建築界「奧斯卡獎」之稱,為南部六縣市建築界視為重要指標性的獎項,不僅提昇公、私部門景觀及建築設置的競爭力,更是拉近城鄉差距,並結合環保、綠能、科技等內涵文化,改變城市天際線,成功創造宜居城市。
建築經營協會理事長黃秀文指出,感謝歷任理事長帶領園冶獎持續進步、發展,不論如何篳路藍縷,熱情依然不減,每年園冶獎活動的推動,從各位會兄、會姐無私、不計較的投入,就是我們園冶獎最大成長動力,並從城市景觀越來越美麗的角度看來,是讓大家一起見證豐收的成果。
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為了瞭解建築園冶獎的「園冶」兩字是怎麼來的,還特別上網Google一下,原來是明朝時期所出的,第一本記載建築田園美學的書,強調建築田園與大自然、藝術、文化結合的記載,對建築界的用心表示敬意,並期許能再辦220屆,讓我們的城市都能適合人民的宜居城市。
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宏謀提到,高雄以前都是灰矇矇的,這20多年來園冶獎的推動,成功改變城市的風貌,讓大家越來越喜歡住這裡,今年更推動攝影馬拉松活動,將城市的山、海、河、港的美景留下來,未來住宅建築的主軸將融入包括極地氣候、溫室暖化,還有環保、綠色、減碳,及智慧科技、自動化的建築,讓我們的城市能與世界接軌。
高雄市秘書長楊明洲說,20多年前建築園冶獎從高雄推動開始,發展至今已到達濁水溪以南的各縣市,成功推動建築的革命、天際線的改觀、豐富建築的內涵,都是大家努力付出的成果與功勞;高雄市的公共建築、校園景觀等作品,也拿到10幾作獎項,因為我們志在得獎,高雄市府很重視建築園冶獎的推動,這是讓城市改造一個很重要的助力,與陳菊市長的智慧、綠建築的理念不謀而合。
關於記者 linlinyi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