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遊【拾光朗朗】台中新建案 潭子一日遊 潭子車站 良水食作 新田登山步道 風動石步道 路過新都生態公園

Yen Li Hung
分享:
瀏覽數 :  19,589

今天回來整理照片才驚覺,哇!繼上次9.2KM玩上一天後,這天走潭子路線,更厲害了,全程直線距離才6.5KM就可以玩上一天,又破紀錄了,哈哈。其實,本想去大坑山上的【風動石】的,最後卻變成【潭子一日遊】的意外旅程,始料未及(我經常如此,XD)。

★ 台中最新建案情報 : 請按此加入

從台中北屯區過來,先經過【慈濟醫院】潭子分院,建築物很醒目,一看就知道是慈濟風,搜尋附近美食,幾乎都在醫院內,聽說都是素食,環保愛地球的好朋友們,可以進來嚐嚐。

慈濟醫院對面就是【草莓世界】的草莓園,草莓季快來到了,這裡正是距離台中市區最近的草莓園,當然要路過看看生長狀況,準備下手哈哈~。

路過看到園區內有人,進來問問,三步併兩步走,腿短為了儘速到達,還滑壘成功,這樣比較快到(大誤,是踩到乾草);身體都沒倒ㄟ,可見我下盤很穩。

跟我出來玩,這樣很開心吧!哈;滑這一跤,是有代價的,已經幫草莓粉粉們打聽出來了,【12月中旬】這裏的草莓就可以開放採摘,距離現在不用1個月喔。(目前還沒量產,這是店家提供的照片)

因為還未對外開放,既然來了,怎可空手而回呢?沒照片不敢寫文?當然要從老闆那兒要到照片,才肯離開CC;(大誤!為了草莓粉粉們,照片是跪求來的,哈哈,這小孩很可愛吧!)。

【草莓世界】

地址:台中市潭子區豐興路一段361號

電話:0910 517 768

照片提供:草莓世界林小姐

看完草莓園,續往前行,【NEW版台中市警察局總局】,看起來美輪美奐,但圍籬還在,應該尚未完工吧!哇!聽說是文心路上的總局要搬過來這裡?(啊災?)

警察局隔鄰就是【NEW版的潭子區公所】,廣場好大喔,感覺比隔壁的警察局還要大器(而且顏色也比較溫暖)。

從慈濟醫院過來,就是台中市警察局,潭子區聯合行政大樓,接連過去又是大明高中,這一帶真的是文教區。肚子在咕咕地叫,市警局與公所對面剛好有一家【原味麵館】,人潮不少,朋友眼尖看到有人吃飽起立,馬上遞補空位,哈哈~。

在【原味麵館】門口往裡面看,真是座無虛席啊~。先看看價目表(下圖)。

這價位其實跟台中市區內差不多,問了一下老闆:「請問店內的招牌是甚麼?」可愛的老闆妙回:在外面門口邊上,XD!

沒關係,再重問一次,答案是:「牛肉麵和水餃」,最多人點,這樣知道了嗎?

來看看魯味小菜,銅板價就可以吃遍山珍海味,不誇張!

看看多專注的煮麵啊,工作人員完全不理我(大誤,這才是專業),哈哈~。

【原味麵館】

地址:台中市潭子區豐興路一段571號

電話: 04 2539 5799

【原味麵館】旁就是【拾光朗朗】草綠色的招牌,超吸睛;其實是透中島(台語),看到這招牌,覺得有涼爽樹蔭的感覺,難不成房子是蓋在森林裡?還是充滿綠意的地方?

既然是吃飽撐著,就從【原味麵館】走過來看看【拾光朗朗】接待中心,了解這區域的透天新建案規劃價格與建材用料啊~。

這是上雋建設在潭子地區推的預售新建案,先看看接待中心內的建物模型,社區型透天建案,共20戶。

這是社區中庭兩排對望,最大棟距高達19米,真的有夠寬,每戶可停2~3台車。

除了前院停車外,後院因地坪大小各異,後院還有很大空間可利用,每戶地坪31坪~56坪,樓高3.5層。

我想大家最關心的還是銷售價格,因為坪數大小不一,可以確定的是,在這裡買一戶透天的價格,與市區買大樓3房的價格差不多。

接待中心內有規劃廚房空間可供參考,全面採用櫻花廚具。

Derek德瑞克衛浴,但部分建材的使用為選配,來看屋時可要留意一下喔!

戶戶大門,採用雙玄關門,感應式門鎖。

【拾光朗朗】基地,剛好是要往【風動石】登山口的路途上,基地旁已經有其他社區的養生別墅成屋,【拾光朗朗】算是周邊最新建案。

其實,從潭子區公所旁牌樓轉進來,沿路都有往風動石的指標,步行也會到。

原來這個橋邊就是登山口,就可以往上直到風動石,到了風動石就可通往6,7,8,9,9-1,10號等步道,只要體力好,帶個便當上路吧!

在這風動石橋旁邊,可以停車,另一條就是登山路線,今天我是負責來探路的,沒有走上去風動石,是因為透中島昧,原諒我,下次來一定走上去,XD。

巧遇下山的登山客,她說她把車停在慈濟醫院後面,走路上去,當作運動,其實也不遠;又說她住在松竹路附近,開車過來這裡爬上風動石,跟大坑相比人少車少,這裡真是世外桃源,多開一點路過來這裡其實是值得的。

這樣想想如果喜歡爬山的朋友,住在【拾光朗朗】建案這裡,連車都不用開,早晚上去風動石一趟,輕鬆自如。

上雋建設【拾光朗朗】接待中心

https://taichung.housetube.tw/32087

台中市潭子區豐興路一段507號

洽詢專線:09868-51888 轉 32087

聽附近居民說,再過去一點還有一個【新田登山步道】,果真從風動石登山口出來,回到豐興路上,右轉豐興路二段看到這家超商的紅綠燈口(上圖),再右轉就看到登山口指標了。

總長2公里的【新田登山步道】中,要挑戰一段1063階的木棧階梯,還有一處可眺望豐原地區的賞鷹平台;沿途有相思樹、黑板樹、竹林等各式闊葉林樹種,聽說是潭子與豐原地區民眾平日和假日休閒健行的好去處。好想去喔!

已經知道【新田登山步道】的入口處,心滿意足的折返往公所方向,路邊就發現這個圍籬,原來這裡是國道4的延伸路段新建工程,東西向就連接豐興路ㄟ。天吶!住在這裡爬山方便也就算了,聯外交通也比我住在市區方便?每天爬完山再去上班也不遲啊!

回想一下,剛剛走過的區域,有潭子區公所及未來的警察總局,慈濟醫院,2處登山步道,常春藤、華盛頓、大明、葳格等私立名校;有74也有國道4,迅速接軌國1和國3;連全長約19公里的【旱溪自行車步道】都經過這裡。

原來循著往潭子車站方向指標,就會遇到旱溪橫越而過,沿溪畔的【旱溪自行車道】最北到豐原,往南可到太平六順橋附近。在這路段還有分【行人】與【自行車】專用道。

在秋天美美的大自然繽紛色彩下,即使步行散步也是賞心悅目啊!

想要全程挑戰【旱溪自行車道】或帶著全家大小優閒地騎乘其中某一段,都是很健康的休閒運動親子時光。

走著走著就來到了,台中鐵路高架後的【潭子車站】,只要來到潭子站又是可以接軌捷運紅線、即將通車的捷運綠線,高鐵站,甚至全台玩透透,連接機場出國玩都可以呢!

若從剛才豐興路上的潭子區公所,到新的【潭子車站】,走環中東路車程約6~7分鐘,若從大明高中旁潭興路二段也只要8分鐘左右,就可與潭子舊商圈連接。生活採買或到潭子工業區上班,其實都很便利。

潭子車站旁就有一家小小的特色茶館【良水食作 | 潭子茶屋】,進來看看吧!

【良水食作 | 潭子茶屋】的空間就像眼前看到的這樣,挑高的空間中,做一個夾層二樓座位區。

一樓空間除了吧檯區,還有靠窗的這兩個座位,如果窗戶可以打開,跨過窗戶後面就是【潭子車站】,哈哈!(大誤!搖搖食指,萬萬使不得)。

錯過火車或提早到時,就可以進來喝杯特色茶飲或咖啡,CC…。

從這個樓梯往上,記得上二樓前要先脫鞋喔!

從樓梯上看1樓吧檯空間。

這是我點的泰式奶茶,黑色杯子裝的是熱氣氤氳的泰式奶茶,玻璃杯裝的是一塊冰磚,把熱奶茶慢慢往冰磚上倒,感受不一樣的喝茶好味道。

這樣看比較清楚,點一杯茶飲會附上4顆丸子,鬆餅口感的丸子,上面灑上白糖粉,慢慢享受悠閒1個人的下午茶時光。

【良水食作 | 潭子茶屋】

地址:潭子區潭陽里潭子街一段31巷75號

電話:04- 2536 0600

回程沿著潭子車站前中山路南下,左轉環中東路上74道路,松竹下交流道(上去就要下來了)很快就抵達【新都生態公園】,因為我想去看看這裡的落羽松,倒底紅了沒?

結果好像只有一點點,有點讓我失望喔!又太早來了。

不過,轉個頭看見公園內小山丘上的黃連木,色彩斑斕美麗耀眼,讓我頗有「失之東隅 收之桑榆」之效,平衡了剛才小小失落的心靈,哈。

雖然落羽松可能需要等到下個月才會轉紅,但這時候公園內還是有很多可欣賞之處,快來吧!

【新都生態公園】

地址:台中市北屯區祥順路二段、軍福十五路、祥和五街環繞周邊。

像我這種玩法,其實很像是在逛街,原來計畫的目的地,直到最後都變了調,見異思遷,沿路看到的,都覺得很新奇,路邊停車拍拍照。但唯一不變的是,路程其實都很短,更不會讓自己餓到,哈哈!無章法的亂玩一通,就是開心。

 

推薦台中潭子新建案

上雋建設【拾光朗朗】接待中心
台中市潭子區豐興路一段507號
洽詢專線:09868-51888 轉 32087

 

關於記者 Yen Li Hung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