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特區巡禮!高雄愛河房市特區發大財

reproduced
分享:
瀏覽數 :  2,606

高雄市「愛河」最近成為全台最知名的景點,不但在新市長的施政藍圖之下會帶來觀光人潮及商機,未來還要進一步發展為一長串的愛情產業鏈。當然最受惠的就是愛河旁邊的房地產市場,不只是近期愛河附近房市建案的賞屋、下訂人數明顯成長,周邊的房市價格將更具支撐。


▲高雄愛河榮登近期全台最知名的景點,周邊房市跟著受益。

 追溯高雄愛河的歷史要從民國70年代談起,由於當時高雄愛河的上游有不少工業區的工廠排放廢水,愛河流進市區之後,又遭遇到地下水道接管率還未普級的大量家庭廢水灌入,使得愛河長期被認定是「又臭又髒」的城市渠道,周邊的房市也跟著遭受池魚之殃。

 但是經過幾十年來市政府的整治,加上愛河流域的都市更新計畫有成、工廠搬遷變成建地,使得愛河沿線變成集住宅、商圈、綠意於一身的生態園區。例如愛河的中游附近除了有愛河之心等景點之外,往上游方向的美術館園區也和愛河廊道結合,發揮岀人文、綠帶、水岸合為一體的相輔相成作用,讓高雄市的房地產市場激發岀更大、更多的想像空間。


▲高雄愛河兩旁腹地已經被新市政團隊規劃為愛情產業鏈商圈。

 除了愛河景觀,別忘了高雄市還有港口的海景,那麼應該買「看河景」的房子還是買「看海景」的?高雄在地人提醒:高雄的海港景色相當迷人,但是一到夜晚之後,部分迷人的海景可能變成一片「黑景」,而愛河的景緻在白天呈現的是綠意與水景交融的迷人風情,到了夜晚則會變身為水岸燈光粼粼、城市倒影的醉人風貌,而且愛河兩旁的住宅大樓可以享有超大的棟距、視野展望以及相對比較好的空氣流通,附近的生活機能也相當便利,因此成為高雄市房價最具抗跌性的房市特區。


▲愛河附近的「京城凱悅」豪宅建案可遠眺愛河夜景。

 在房價部分,愛河東岸的建案大多規劃為豪宅或高級住宅,因此平均房價也會比市區住宅高岀不少,例如京城建設的「京城凱悅」成屋案,訴求全棟鋼骨、崗石建築,開價40萬~60萬元;愛河西岸則因為屬於鹽埕區房市,建案開價相對便宜,例如浤圃建設的「星愛河」預售建案,每坪開價24萬~28萬元,國聯地產的「美河棧」預售建案,每坪開價24萬~30萬元。

高雄建案推薦:https://kaohsiung.housetube.tw/c248/

關於記者 reproduced

reproduced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