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井望明12米路建地 一日遊 打造樂活養生的夢想莊園

linlinyi
分享:
瀏覽數 :  8,660

大城市太擁擠喧擾,至少下班回家想擁有一方寧靜家園,既能享受自然清新,又有好的生活機能,不會離市區太遠。打造心中理想的家,就從買下土地開始,規劃一個屬於你的完美家園。位於台南玉井望明向陽優質建地,空氣清新、環境優良、交通便捷,距離玉井市區車程僅5分鐘,生活機能佳。

看完建地,不妨透過遊程來感受台南玉井區富饒的風土之美吧!僅需8分鐘車程,就從建地來到玉井的人氣祕境「白色教堂」。陽光灑落瑰麗光影,將白教堂襯托的絕美高潔,怡然恬靜坐落於鄉間,撫慰著旅人心靈。

白色教堂是「隱田」主人–知名企業退休的董事長,為了紀念基督徒父母而蓋建,原本免費開放讓人參觀遊賞,不過在網路上暴紅後吸引太多人潮前往,現在入園需要酌收清潔費,開放時間為上午10點至下午6點,週一休園。

隱田內除了白色教堂,還有蓮花池、水池區等秀麗風景,適合散心、拍照。若餓了想用餐,也有三千院的懷石料理,甜點有布丁工房、甘味屋,還有歲月靜好泡茶區。備有育嬰室,適合大手拉小手來趟親子戶外旅行。


沿途花木扶疏、鳥囀鶯啼,空氣清新,難怪來過的人都稱讚此地宛若世外桃源,山明水秀的玉井鄉,的確是塊適合怡情養生的樂土。


入口處有大停車場,停車方便,即便假日人潮多,也有第二停車場可以停放車輛。一旁還有乾淨整齊的廁所,方便遊客使用。


來台南玉井可別錯過美味的在地伴手禮–芒果乾(還有多種口味的在地水果乾),離建地僅需1分鐘車程的「蜜旺果鋪」,就可以買到深受好評、自家烘焙的在叢紅安心芒果乾。

芒果乾若是要送禮,有整片形狀的禮盒包裝。

辦公室分享或與親友共享,適合切小塊狀的經濟包。

情人果乾、芭樂乾、鳳梨乾等也都是人氣商品,在秋、冬蜜旺果鋪還會推出季節限定的牛軋糖。還有外酥內軟、香氣濃郁的芒果酥,之後還會推出芒果巧克力,不愧是在地有口碑的老店,產品新穎又多樣化。

蜜旺果鋪的創辦人賴永坤先生,早年離開家鄉至台北打拼,身為台大商學系畢業的高材生,卻為了陪伴雙親放棄優渥薪水,返鄉創業。因其不忍父母種植芒果辛苦一整年,豐收卻果賤傷農,價格低到讓農民所有辛苦都白費。因而成立加工廠,創立品牌提昇玉井芒果知名度。現在玉井芒果打出名號,果農產品收購價格穩定,芒果市場景氣一片欣欣向榮。

建地旁的185號鄉道,就是讓人緬懷,曾有過的「玉井望明綠色隧道」,長約一公里,兩旁是平均樹齡超過50年的芒果老樹,在1996年被修剪前,曾經道路兩旁的芒果樹枝椏相接,綠蔭遮天。

只要五分鐘車程,就能從建地抵達「玉井老街」,路上會經過這顆玉井地標「大芒果」。

假日人潮多,若在玉井老街找不到停車位,可以開到玉井農會旁邊的大停車場。

農會旁邊的玉井老街地圖,標示出在地特產風物和景點。

步出玉井農會停車場,會看到受遊客歡迎的「昕伴手禮」。王小姐和朱先生夫妻公務員退休後創業,精選玉井在叢紅的愛文芒果低溫烘焙製作而成芒果乾,可以看到一整顆有厚度芒果片,吃起來濕潤軟香,濃縮進整顆芒果美味的果乾讓人回味。


昕伴手禮的昕有特別的意義日代表充足陽光下成長的芒果,斤是一把銳利的刀子把芒果切成一片片。還有日本客人透過「昕」這個字,認出是曾經吃過的好吃果乾,開心地採買。也有熟客遠嫁美國後,想念其滋味,不時托親人寄一大箱去解饞。夏季芒果盛產,老闆娘還會手工製作芒果蛋捲,廣受遊客喜愛唷!

中正路被稱作「芒果老街」,想吃玉井有名的「芒果冰」,來這兒就對囉!有間冰鋪、阿月或玉梅都是名店,吃起來味道都很棒,價格也滿一致,夏季時可是人手一碗,高朋滿座呢!除了芒果冰,也有小吃、熱食可以讓遊客吃飽。


老街上的房子樣式古樸,有些老店都傳了好幾代了,路上也有可愛的公仔吸引遊客打卡拍照。


除了芒果,玉井老街還有其他特色美食嗎?夏天吃冰品,冬天則讓人想來碗暖呼呼的燒仙草,連在地人也推薦的「黑色布丁」,讓人吃到料多味美、大碗實在的滑嫩仙草點心,綿細可口的芋泥也很受歡迎。


紅豆紫米系列在冬天很受歡迎,養生健康,吃起來輕甜不膩口。黑色布丁創辦人嚴小姐表示,店裡用的配料,包括芋泥都是親手熬煮的產品,芋圓、蕃薯圓也是自家手工製作,品質有保障,而且甜度都有注意,吃起來恰到好處。想要賣仙草,也是因為夏季炎熱,許多農家農忙後熱到吃不下飯,這時後來一碗有著滿滿配料的仙草冰正對味,因此不論是遊客或在地客人都很愛吃。

逛完玉井老街,可以到附近的「噍吧年紀念園區」走走,此地環境清雅,建築物為日治時期的木構建築,過去曾是玉井糖廠的招待所,後來規劃成「噍吧年事件紀念館」。



玉井舊地名為「噍吧年」,因為是西拉雅平埔族的「噍吧年社」所在地,到了日治時期才改名為玉井。1915年玉井發生了慘烈的抗日行動,範圍擴及台灣北、中、南,人民死亡人數超過1400人。走一趟紀念園區,就能瞭解事件始末,與當時人民受到的壓迫與無奈。


館外的和平寧靜與館內沈重歷史傷痛呈現對比,也更讓人珍惜和平時代的生活。斜陽下古榕與日式小橋流水,餘暉照亮了樹影,彷彿留下美麗訊息和旅人告別,美好的玉井之旅,走一趟讓人身心靈都滿足。與世無爭,空氣清淨的好山好水之地,真適合人們樂活養生。


最後再跟大家介紹一下這次看的建地,位於台南玉井望明社區,地坪113坪、建坪為113x0.6(建蔽率)=67.8坪。順著185鄉道(曾是知名的玉井綠色隧道),車程約5分鐘,就能抵達熱鬧的玉井市區。距離走馬瀨農場只需11分鐘、至白色教堂約8分鐘,也能很快抵達3號國道,南北往來交通便利。

此地經過社區營造,環境維護整潔,牆上有馬賽克磁磚拼貼、土地內種植多棵樹木,也有漂亮的造景,陽光充足、鬧中取靜,是一塊適合建設夢想家園的優質土地。


玉井望明12米路建地

https://tainan.housetube.tw/32165/

關於記者 linlinyi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