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尋找如何「與自然共生」 磐鈺雲華 就是要讓台中城 有所改變

Yen Li Hung
分享:
瀏覽數 :  10,744

「磐鈺營建機構」在台中都會區,播下的綠種子,如今已長成大樹,成就台中五期綠覆率最高、「綠」時尚潮流的新地標;「磐鈺雲華」,從規劃到完工,7年來早已成為台灣各界爭相取經、參訪的台中城區「綠建築」典範。

★台中最新建案情報 : 請按此加入

雲華釋出綠意 拉近鄰里

位在台中公益路V.S大墩路口的「磐鈺雲華」,1樓後方即以9米高植生綠籬,取代傳統水泥磚造冰冷圍牆,與比鄰區隔;這道牆採裡外雙邊種植,讓一體兩面的植生綠籬,為妝點鄰里關係,穿針引線。

再則,「雲華」,特闢退縮11米的人行國際街廓,在寬闊的人行道上,選種光臘樹(內側)與黃花風鈴木(外側),及燈光照明;還提供若干石材座椅,供過路人暫歇或等公車之用,停下腳步,就能享受片刻綠時光。

在「磐鈺雲華」整體垂直養綠計劃中,規畫的初衷,就是要讓住戶在這26層高樓中,不僅享有足夠的綠空間活氧人生;還能讓住在高樓中的左鄰右舍,透過空中花園等開放空間,相互認識交流;營造傳統四合院中熱鬧氛圍的寬埕意象;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綠建築維養 從長計議

從「磐鈺雲華」外觀,即可見19座懸浮空中花園,142座跳島,現已綠意盎然,據了解,所有植栽樹穴、水池水景,全部採用不鏽鋼實體,除了美觀,還能避免未來漏水或植栽竄根問題產生。

所有植栽施作養護,「磐鈺雲華」自有一套,「磐鈺營建機構」總經理張立杰(以下簡稱張總)表示:「磐鈺成立雲華專屬綠研團隊,交屋後還會代為照顧三年;在每一座空中花園下,都預留高空作業車軌道,維修時可以吊掛吊籠之用;也特意從德國訂製2台高空作業用車(俗稱洗窗機),載重高達700公斤(一般:200公斤),這是可以吊樹的,用來永續維養雲華的高空植栽。」

為了永續養綠,磐鈺讓利,「磐鈺營建機構」挪出B1層空間,作為對外營運的商用停車位(市價約6000萬)捐給雲華社區,讓社區自行對外營運出租,積攢所得用以維持綠化植栽的養護費用,專款專用。

在雲華所有實踐養綠的過程中,推翻很多不可能,張總坦言:「沒有前例,唯有實際測試,所有計劃才能萬無一失,完美呈現。」

↑「磐鈺營建機構」總經理 張立杰 接受台中房地王專訪(上圖)

不與自然搶地 尋找共生契機

有鑑於水泥叢林不斷取代農田綠意,張總,更直言:「身為建築開發商,理應肩負起讓生活環境更好的責任,而不只是純粹地將土地變成高樓;磐鈺想藉由自己建設團隊的專業,找來新加坡WOHA國際團隊,再結合產官學界資源,讓台中這座城市有所改變…。」

「磐鈺雲華」花七年時間,去尋找如何「與自然共生」的新生活提案,透過「磐鈺建設」團隊,努力讓人和自然一起住進城區來;雲華用26層高空綠實力,展現「磐鈺建設」在住居思維的擘劃力。

張總說,「磐鈺建設」團隊,將一秉初衷,堅持不與自然搶地,會在已開發的舊城區中,繼續尋找可以讓環境更好的建築契機。

持續養綠 讓綠蔓延

「磐鈺營建機構」以蓋「綠色建築」為職志,沙鹿「磐鈺雲居」,就是磐鈺實踐綠建築的第一案;隨即與新加坡WOHA國際團隊合作,推出最富綠意的國際高空綠建築「磐鈺雲華」,新近完工,驚豔各界。

緊接著,磐鈺將於台中南區復興路上推出小品建築,未來勢必成為南區綠時尚的指標性建案。

起風了,仰望眼前的雲華,不僅實踐磐鈺綠建築目標,樹叢綠意中半遮半掩間的「磐鈺雲華」,在隱約中,展現高空綠建築,特有的優雅姿態!

 

詳情請點選>>「磐鈺雲華

諮詢專線:09868-51888 轉 23294 

關於記者 Yen Li Hung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