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就先從挑選好建商開始-房地王專欄整理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376
挑選品質好建商,售後服務有保障 台灣年年快速推出的建案速度,可以說是走到那都有看到看板或是傳單的介紹。然而在找尋人生高 單價的商品的同時,也要不時的審核自己所購買的商品能不能保值。 在現今的社會中,二手名車依然可以賣到一個高價,有些則是超出原有的價值,而房子也是如此。 有些房子轉手的價格比同區域的市場價高出幾成,這就是房子本身的保值功能。 而好的建商也是替自己的房子多了一份保障,如何挑選建商也將成為購屋前的重要功課喔。 1.建商的評價,可以透過網路來查詢 - 因為建案公司的資本額大小不一,如果遇到資金週轉不靈很容易出問題。所以可以透過網路上查詢是否為一案建商還有公司資本額等等相關事。也可以上公平會網站查詢是否曾有發生糾紛。 2.有政府標章的建商 -內政部核發的「建築投資業識別標誌」,可以說是政府背書的保証。
tt.gif 以下節錄 建築投資業識別標誌使用辦法 建築投資業符合下列條件者,得申請頒發建築投資業識別標誌(以下簡稱識別標誌): 一 ﹑加入當地建築投資業商業同業公會會員,所在地未設公會者,應加入鄰近縣(市)公會。 二﹑資本額新臺幣二千五百萬元以上。 三﹑置有房地產相關職員十人以上者。 四﹑最近五年內投資興建完成住宅、商業大樓﹑工業廠房金額或營業額達新臺幣三億元以上或投資興建樓地板完工面積達三萬平方公尺以上並領有使用執照者。 五﹑公司、行號及其負責人最近五年內無退票及欠稅紀錄者。 六﹑公司、行號最近五年內無房地產交易糾紛案件經法院判決敗訴確定者。 七﹑公司﹑行號最近五年內無因房地產交易糾紛案件違反公平交易法﹑消費者保護法及其相關法規,經行政處分確定者。 營建署全球資訊網站
基本只要能有得到此標章的建商,相信又多了一份保障。 3.可以像建商以前建案的住戶詢問 - 以往的建案的住戶是最好的評鑑人員,以實際和建商的互動,看建商在後續的售後服務是否有問題,都要挑選的重點。 4.有規模的建商不會只有一個建案,而好的建商也是不會只有一個建案 - 其實在看建案時都會聽到有些案場會展示以往過去的案子,可以去了解建案是否都是在同一個公司名以下的案子,還是一個案一個公司名。如果有發現類似的情況,就要小心。特別是在選擇預售案時,更是要多了解。建商背後不會告知的秘密。 希望匯整的資料能協助,有購屋需求的朋友可以找尋有保障的建商。 房地王專欄我們下次見囉。
分享: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