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台南市東區是網路搜尋冠軍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421

e6a395e6ab9ae6b389

【房地王 / 編輯部】 台南為台灣歷史文化重鎮,此次合併過關除了晉升為直轄市外,更重要的是如何將更多的資源投入到此具有文化古都特色的城鄉藝文活動與地方發展,若順利升格,第一波受惠的則為成熟區域的周邊,亦即與舊都心「共享生活圈」的市鎮,例如與台南市為鄰的永康、仁德、新市南科等區域。 根據「房地王」的統計,全台南點閱次數前五名的區域是:東區、北區、永康、中西區、安平區;成為全台南網路購屋搜尋最夯的區域。

e5af8ce5bea11

■ 搜尋台南市東區   網路點閱第一名 根據「房地王」的統計,目前民眾搜尋新屋最夯的區域中,居冠的是東區(12.21%)、其次是北區 (11.76%)、永康 (11.71%)與中西區(10.44%)。這幾個區域的特色是人口多、鄰近都有主要交通要道,生活相當便利,這也顯示,區內商圈發展成熟才是吸引網友搜尋的條件。 以東區為例,目前建案較為集中的區域是虎尾寮重劃區,由於其位於台南市東區與台南縣仁德鄉的交界,因鄰近中山高速公路仁德交流道,且區域內有復興國中、復興國小,是目前在台南市頗具知名度的明星中小學,該區域內由於道路規劃方正且完整,附近新設立很多公園,非常適合親子休閒的娛樂環境,因此,陸續吸引南科電子業新貴與周圍區域換屋客戶進駐。比較知名的建案如 棕櫚泉、囍愛2 、信美香川、富御、正堡、冠堡等....         而搜尋總價以200-400萬及500-700萬為最大需求,此價格跟中北部比起來確實有很大的差異,由於台南的就業市場低迷導致人口外流嚴重,相對的在購屋金額上就顯得較為平緩。 房屋類型的搜尋則以透天別墅(45.22%)與透天店住(27.01%)佔大部分,而選擇大樓住家者佔(20.16%),由此顯示,在台南地區有購屋需求的5個人中有4個人是選擇透天產品。這與台南地區的鄉土民情有關係,台南人好客與重人情味是眾所皆知,一直以來大家都喜歡透天產品,但是隨著大樓的產品推出,在南部社經地位頗有名望的人士,慢慢也選擇設有物業管理公司的電梯大樓產品,一來增加了隱密性、安全性,生活上也便利了許多。 ■ 台南縣市合併升格後對房價是否有影響? 縣市合併升格後,對台南的房市是否會有利基出現?房仲業者表示,房屋的增值與否,除了攸關地段與生活機能之外,最重要的關鍵還是在於基本的供需條件,當購屋需求人口增加相對的建案釋出量也會增加,價格也會攀升,那也代表整個市場的景氣面與就業市場相當的熱絡。
分享: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