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世運 炒熱高雄房地產 您買對了嗎?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290

e6a395e6ab9ae6b389

【房地王 / 編輯部】 高雄是一個「海洋首都」,在地的高雄人和高雄港一樣,總讓人覺得非常豪爽與熱情,而此種活力特質還一直延續在各項經濟活動當中,此次高雄舉辦國際賽事,也使高雄成為全球注目的焦點,在具有這樣特質的城市辦世運賽,也難怪能夠辦的有聲有色,而港都房地產市場也因世運轉熱。 根據「房地王」的統計,全高雄新屋點閱次數前五名的區域是:左營、三民、鼓山、苓雅、前鎮,成為全高雄網路購屋搜尋最夯的區域。

e5af8ce5bea11

■ 搜尋高雄市左營區   網路點閱第一名 根據「房地王」的統計,目前民眾搜尋新屋最夯的區域中,居冠的是 左營(12.32%) 三民(12.27%)  鼓山(10.24%)  苓雅(8.84%) 前鎮(8.17%)。這幾個區域的特色是人口多、鄰近都有主要交通要道,生活相當便利,這也顯示,區內商圈發展成熟才是吸引網友搜尋的條件。 左營區是此次世運會的主場館,也是中南部唯一擁有三鐵共構的都市,有高鐵左營站、捷運紅線、台鐵,可謂交通條件非常具優勢,除了漢神巨蛋外,新光三越也將在附近增加一座大型百貨公司,房價漲勢可謂長紅。 以苓雅區為例,目前為市政府所在地,文化中心更是全市文化發展重鎮,也是高雄市主要百貨公司的聚落,隨著多功能經貿園區開發,苓雅區將朝向國際文化經貿機能發展,由於靠近中山高中正交流道、捷運橘線衛武營站,交通便利且屬發展成熟的區段,吸引不少當地首購與換屋族,以及鳳山市等外地客移入,另外苓雅區的文化中心周邊有高雄師範大學,加上師大附小、附中,以及四維和五福國中,集明星學區於一身,文教氣息濃厚,帶給此區域的房價穩定成長與價格支撐性。 而搜尋總價以300-500萬及600-800萬為最大需求,而搜尋房屋類型則以大樓住家(40.02%)佔大部分,透天別墅站(27.01%),透天店住者佔(20.16%),由此顯示,在高雄市地區有購屋需求的5個人中有2個人是選擇大樓產品,越是大都會、人口密集的區域大家對個人的隱密性與安全性更顯得重要。 ■ 高雄世運舉辦成功閉幕後,房地產也相對熱起來 高雄世運會的舉辦也讓全世界注意到高雄的進步與實力,尤其在世運會活動期間,大高雄的建築特色、地理環境、交通建設及城市發展等議題頻頻曝光,這是對高雄最好的宣傳與示範,讓跨國的企業集團與全世界因為高雄舉辦世運會而對高雄有更進一步的認識。 在這段時間也有數個建案頻頻曝光吸引外來的廠商與投資者,兩岸開放經濟活動的利基下,未來期待有中資及國際資金的挹注,台灣房市潛力無窮,現階段有意願購屋的民眾,可考慮在升格的縣市或有重大建設加持的地區購屋,不僅未來交通及生活相當便利,也可坐收購屋的增值效益
分享: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