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苗地區房市回暖 新竹市勇奪搜尋冠軍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221
【房地王記者/ 萬真彣報導】擺脫2008下半年金融海嘯的陰影,目前全台房市都隨著股市的增溫而加熱,以竹苗地區而言,不但看屋率暴增,成交量亦大幅成長。根據民眾搜尋「房地王」網站的結果統計,竹苗地區以新竹市(36.95%)的新屋搜尋人氣最旺,其餘依次為竹北市(29.82%)、新竹縣其他鄉鎮(13.32%),以及苗栗、竹南、頭份地區(4.2%)。而該區房屋種類的需求搜尋中,以點閱總價500~600萬透天別墅的民眾最多。

■科學園區光環輔以COSTCO的加持 為新竹市房市推波助瀾

依據勞委會統計,日前無薪假一族人數銳減,許多人重返至工作崗位,其中屬科學園區的員工回流最為明顯。因此,新竹市最受矚目的區域,首推新竹科學園區一帶;其周邊的房市,除了搭上股市回溫的列車而受惠外,近期更因關埔重劃區的規劃完成,及美商大賣場COSTCO的進駐,吸引了不少竹科新貴就地置產,拉起了園區周圍房市一小波的高潮。而位於國道西側的竹北縣政一期重劃區,座落在新竹市區與二期重劃區中央;由於發展時間早、生活機能成熟,亦吸引不少企業進駐。

■竹科消費力驚人 吸引重量級建商進駐

根據新竹縣政府主計處指出,新竹市96年平均每戶可支配所得為933,566元,僅次於台北市963,713元。近十多年來隨著經濟蓬勃發展,工商活動繁榮,新竹市民所得呈增加趨勢,且96年平均每戶家庭全年經常性收入為1,627,220元,僅次於台北市1,652,624元,可見新竹市民為高消費群且為富足潛力者。 此驚人的消費力,也反應在房屋交易市場,不少台北與台中大型建商陸續進駐新竹縣市,將重心放在新竹市與竹北市,目前新竹市有77個建案,而竹北市有120個建案,由此可知房地產的交易將會非常熱絡且不斷成長。
分享: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