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內湖線通車 內湖房價為北市最抗跌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511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捷運內湖線於民國76年開始規劃、91年5月正式開工;歷時22年後,終於於98年正式完竣。內湖線全長14.8公里,沿線設有2座地下車站、10座高架車站,為台北捷運初期路網的最後一條路線,並採中運量模式銜接木柵線;今年6月底通車後,不但可與大安、中正、信義三區連結,台北市12個行政區也已全數納入捷運路網。而內湖線沿途目前房地行情保值性最高的地域,首推擁有蓬勃科技園區、各項機能發展成熟的內湖,此區長年來房價持續上揚、交易熱絡。

生活機能、交通網絡、科學園區 三項全贏

內湖區在捷運及科學園區的雙重加持下,此區不但交通占上風,也發揮了內科的群聚效應,使房價快速翻漲,為北市近年來房市表現最亮眼的地區;以商辦大樓為例,每坪單價從過去的30萬元一路攀升,至今每坪已直逼45萬元,漲幅高達15%。內湖線繼連接松山機場後,台商、陸客可從松山機場站直達內湖,此優勢吸引許多跨國企業業者的目光,進駐需求陸續增加。除了捷運內湖站周圍的商圈,為內湖機能最完善、最適合居住的區域外,西湖站、港墘站至文德站屬內湖科技園區生活圈,其外圍有多條快速道路串聯南北,園區內也有美麗華商圈、大型賣場等,生活條件亦相當優越,因此該區未來不論店面、廠辦或住宅,前景皆長期看好。

捷運內湖、南港線將匯合 發揮最大效應

目前內湖的房價僅次於大安、信義、松山及中山,在台北市約排名第五,將來南港線東延段完工後,內湖線的南港展覽館站將與南港線接通,打通內湖任督二脈,因此內湖房市的未來,仍有令人可期的上漲空間。此外,目前北市府正推動的「大內湖科技園區」計劃,面積達5.4平方公里,是現有內科園區的2倍大,日後將擴大內湖科技產業群聚效果,招攬更多科技及周邊相關業者進駐。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