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捷運效應發酵 新莊房市備受期待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505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台北縣將於2010年底正式升格為直轄市,縣長周錫瑋表示:「未來北縣將以板橋新都心、新莊副都心、台北港都心3個都心區為發展重點。而與台北市僅有一水之隔的新莊市,除了有地理位置的優勢外,多項重大公共建設的加持,使得新莊房價近半年來已上漲近兩成,被業者視為下半年度的大黑馬;今年928檔期北縣推案最多的區域,就是新莊。

國道、快道、捷運環繞 挾四通八達之勢

近幾年重大建設不斷的新莊,在成績最卓越的交通方面,以「1高、2快、3捷運」為架構,包括︰中山高五股交流道,東西向八里新店線、特二號快速道路以及捷運新莊線、機場線、環狀線。其中仍興建中的捷運新莊線完工在即,且預計2013年後,從五股工業區站到台北車站僅約10分鐘,到台北東區僅需20~25分鐘,轉乘環狀線至新板特區更只要5分鐘,是繼內湖之後,受惠於捷運而成為房市熱門地點的區域。

兩大重劃區為建商爭鳴之地

新莊市大致以新樹路為界,分為上、下新莊兩大區塊︰新莊區、頭前區、中港區合稱為「上新莊」﹙包括幸福路、中信街、中港綠堤等區段﹚,福營區則通稱為「下新莊」﹙以輔仁大學學區及鴻金寶商圈為主﹚,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區域,非上新莊的「副都心重劃區」與「頭前重劃區」莫屬。「副都心重劃區」為中山路、中原路與思源路所圍成,占地約100公頃;區內規劃中的有中央合署辦公大樓、國家電影文化中心,以及可於明年底完工的世界級中港大排河廊。此外,中央行政機關準備於此計劃區內闢建「中央合署第二辦公室」,擬將勞委會、文建會、客委會、原委會等部會暨所屬機關遷入,屆時約有2,700名公務人員進駐辦公,帶來人潮與商機;至於「頭前重劃區」,其東邊和南邊與頭前工業區為鄰,西邊及北邊分別以特一號、特二號道路為界,面積共約47公頃,全區採低密度開發,並設置了地下化管線、井字街廊、數座公園,目的為支援副都心的住宅需求,預計數年後的上新莊,將擁有與新板特區不相上下的優質條件,形成新台北都會區的新核心。

新莊房市深具補漲空間

目前新莊房市行情仍處於相對低檔,上新莊每坪平均20~25萬元,下新莊每坪約17~20萬元,不僅房價低台北市一大截,也比條件相當的板橋、新店、中和地區低廉許多,因此未來新莊地區的房市極具增值空間,至捷運開通前,應有2~4成的漲幅;比照新版地區的情勢推測,未來通車後,沿途的中正路一帶可望飆漲至一坪50萬元。

004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