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北屯區地廣境優 開發價值大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345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時序已邁入2009年第四季歲末,台中市房市歷經年初的慘澹低迷、年中的成交熱潮及縣市合併、捷運動工等議題交互作用,市場景氣起伏不定,所幸建商即時調節供給量,使台中整體房市目前持穩定狀態且交易熱絡。根據統計,台中市今年十一月份房市交易量消長幅度,較十月份漲逾5成,單月成交量居全台之冠,且購屋率達2.4%;而近來台中市因各項利多因素齊發,土地價格不斷飆漲至每坪12萬元起跳,入主門檻高,因此購屋族逐漸外移至台中市的邊緣地區物美價廉的房屋,如北屯區土地即出現每坪少於10萬元的低價,預計未來該區將是台中市首購產品聚集的區域,房市後市看漲。

地方建設多 捷運拉高地價

北屯區位於台中市邊陲地帶,為全市幅員最廣、生活型態最多元的區域,兼具都會與鄉村特性,地形也最錯綜複雜;其原為都市型的農業區,但近幾年該地地方建設逐項完成,在交通、旅遊、人文方面都有顯著的成績,促使成熟商圈遍布(如一中商圈、天津商圈、中友商圈等大型商場),因此民眾購屋信心大增,該地房屋成交量扶搖直上,目前當地人口已居台中市各行政區之冠。而已動工的台中捷運綠線將於北屯區設站,讓北屯區房市更充滿未來性;總預算高達500億元的綠線採高架化,從烏日高鐵站向北、沿文心路而上,至北屯區松竹路機廠,全長16.71公里,沿途將設置18個場站,預定2015年底通車。捷運效應明顯拉動該區行情,目前北屯路至松竹路之間的地價,每坪約11至13萬元上下,未來深具補漲行情。

十期休閒風當道 台中四環推波助瀾

而今年度土地買賣熱度暴增的十期重劃區,因瀕臨「大坑國家風景區」,也成為各建商在北屯區交戰的新地點。十期與太平市交界,面積寬廣遼闊,因應時下樂活風的趨勢,使好山、好水、好空氣的十期重劃區萌現開發價值,並以興建別墅建築為主流,房屋買氣逐日增強且地價較市區便宜。此外,「生活圈四號道」(台中四環)確定於2011年通車,屆時將接通中彰、環中、國道一號,讓大坑十期重劃區,與7期、8期、12期、11期都被囊括在四環內;此一交通建設,使塵封已久的十期土地成為新焦點,可望帶動更多頂級渡假型別墅入駐。

縣市合併後 增值空間大

北屯除了具各項建設的加持外,也有便利的交通規劃,十分鐘內可達七期市政中心及市區;而縣市合併升格為直轄市後,中央預算更為充裕,除了生活四號道、捷運藍線系統外,未來還會有更多重大公共工程建設於北屯,如洲際棒球場ROT案(規劃成複合式、多元性的體育園區)、環中路高架及多家大型知名商場進駐等。北屯區正在蛻變、成長,後續潛力無窮,目前該區房市無論是投資或自住,絕對有保值、增值的空間。 014(1)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