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中山區-行天宮景點分享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678

行天宮位在中山區民權松江路口是香火很盛的廟宇,主要信奉5個恩主-關雲長、呂洞賓、灶神張單、道教三十代天師王善、岳飛;5個奉祀恩主以關公為首,民間一般稱關公為恩主公,於是行天宮也為「恩主公廟」。坐公車可在行天宮站、民權松江路口下車,班次多、交通便捷!

1050201改 行天宮圍牆外種植植栽,旁邊地下道有算命師開店,許多觀光客喜歡到此一遊,是看相、問事、占卜的好地方。 1050202 傳統建築-莊嚴的巖巖門!看牌上寫寵物狗不能入內! 1050203 行天宮腹地很大,拜拜的人潮多。松江路這附近有許多商業、教育活動,且店家林立,行天宮前方大樓有財團法人中華民國貿易教育基金會進駐,對面大樓的一樓是何嘉仁書店。 1050204 今天人很多~大家都來保平安。筆者花五十元買了小販賣的祭祀品(附近有很多賣祀奉用的梅子糕、麵線、線香的小販,一份約五十元),跟著人潮一起祈福! 1050205 人山人海~好多人阿!行天宮是人民心靈的寄託,願祈福消災的人們,健康、平安、快樂渡過每一天。 1050206 左邊外頭是洗水果的地方~很多人在洗水果~準備拜拜,若純洗手要到別的地方。 1050207 行天宮的木造結構、斗拱、裝飾及石材雕刻,有著臺灣文化之特色,是匠人的藝術傑作。 140108 人來人往,有人攜家帶眷前來。 1050209 正面一拍,雕樑上有蟠龍,簷上有飛龍在天。 行天宮除了這裡的台北本宮,還有三峽、北投分宮,並設有兩座附設圖書館(臺北市中心與北投),也設置位於三峽的恩主公醫院,對平日生活有很大的幫助。 行天宮官網http://www.ht.org.tw/main_ind.htm 房地王記者 王玉婷 報導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