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元月買賣移轉棟數增2.6% 交易量創半年新高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295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台北市今(99)年1月份房屋買賣移轉棟數調查結果出爐,根據地政處統計,1月的買賣移轉棟數為6,395棟,較去(98)年12月的6,231 棟成長2.6%,連續3月個攀升,創下近6個月來的交易量紀錄新高,直逼去年7月的6619棟;若相較於去年同期的3,464棟,成長率整整多依然了184.6%,主因為房市仍延續去年的利多因素,如遺贈稅降低稅率、利率偏低等議題,使民眾依然看好市場前景。

中山、內湖、大安區     高居交易量前三名

在台北市12個行政區的建物買賣移轉棟數中,1月的轉移棟數以中山區居冠,其次依序為內湖、大安區;而衰退較明顯的區域則有中正、文山與中山區,下滑幅度皆超過1成,但文山、中山區的整體表現仍在水準之上,交易動能尚穩定。另外,以北市單月成長幅度而言,大同區增幅比例為43%,南港區為41.2%,內湖則是成長了27.1%,為單月成長幅度的前三強。

上半年房市高檔震盪     329檔期將熱鬧登場

台北市自2009年下半年開始,房市表現漸趨穩定,因此業者普遍認為,2010年上半年房市能見度高,可望維持資金行情走勢,但下半年的情況,仍要視房價水準與利率走勢而定。而今年的329檔期,建商預計將炒熱北台灣的房市買氣,只要短期內利率不上升,買賣雙方的價格期待不要過高,台北市的房市可望持續高檔盤整格局。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