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面紗般的新星~大灣重劃區

則則3
分享:
瀏覽數 :  305

[房地王特別報導]

    講到大灣,多數台南人應該都有概念它身在何處,對它的印象也是永康裡一個交通重要節點、人口密集、商業機能豐富的區域,但是說到「大灣重劃區」,應該就沒有那麼朗朗上口,加上它地處的位置,和我們一般俗稱的大灣商圈,有一小段的距離,不禁讓它多了一層神秘面紗……

▲永康大灣自辦市地重劃區重劃後土地分配示意圖(以政府公告為主)

    「大灣重劃區」也稱作「大灣自辦市地重劃區」,是由區內土地持有人多次協商後共同決定自行重劃的一塊自辦重劃區,約在民國96年前後開始規劃,其範圍為永大路西側、文化路及公園路之間、永善三街以東這塊街廓。大灣重劃區周遭坐擁大量政府機關,永康地政事務所、戶政事務所、衛生所都在附近,探索公園、永康社教館、滯洪池綠地公園更是重劃區外圍重要的綠色之肺,其中永康探索教育公園佔地高達6公頃,搭配旁邊可以提供大型展演空間的社教館,形成永康文化教育園區,總共1.8萬坪的大型綠地,提供重劃區居民遊憩休閒的好去處。

    而真正大灣重劃區內多是住宅用地,幾無公共設施和商業用地,因此仰賴周遭商圈,恰巧周邊成熟商圈多,大灣商圈、崑大商圈、永大商圈、復國商圈均為開車10分鐘左右可達,金融機構和大型連鎖商場也都具備,因此滿足日常生活機能是無虞的。

    過去由於國道一號將永康一分為二,位在國道西側的永康西(例如東橋、復國、中華路商圈….)受惠於鄰近舊台南市區東區、北區等,發展成熟度遠高於永康東側,但近幾年因為南科的快速擴張,加上高鐵特區公共建設蓬勃發展帶動房地產業興盛,永康國道東側永大路一帶狹著先天地理優勢,能較方便抵達南科或歸仁一帶,因而快速發展,而大灣重劃區剛好扮演永康東側的領頭羊,結合112年新開發的永康永大市地重劃、永康崑大路市地重劃,相信可以讓大灣永大商圈成為不可忽視的一股新勢力!

    參考台南房地王區內新建案,目前插旗佈局即將推出的預售屋有遠雄、品舜、和通、和發、昕暉、邰欣、高第…..等建商,還有即將推出的新案「昕暉景寬」和剛推案的豪宅建案「琢富」。其中首購產品「昕暉日初」、「遠雄東御苑」、及換屋型產品「品舜未來馥」都已銷售一段時間即將新成屋,參考實價登錄,依品牌和戶別不同,過去一年成交價多在34~39萬/坪,和永康各個熱門區段多沒有太大價差,顯見永大路一帶已漸漸獲得市場青睞!假以時日,也會扮演在永康具有舉足輕重地位的重劃區!

 

 

〈〈房地王建案免費刊登〉〉

相關閱讀

▪️大灣重劃區建案查詢

▪️台南沙崙高鐵特區,冉冉崛起的新星!

▪️平實重劃區,台南版的信義區!

▪️引領永康翻轉的永康之眼,東橋重劃區

 

 

 

 

 

 

 

 

關於記者 則則3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