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合宜住宅17萬/坪起 年滿20無自宅者優先承購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373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根據內政部營建署的規劃,新北市林口A7站的合宜住宅(平價住宅),可望於今年農曆年後招標,並預計在年底動工,最快民國102年底至103年初可與機場捷運同步完工。營建署表示,符合年滿20歲、無自有住宅、家庭年收入低於台北市50%分位點家庭平均所得等相關條件的民眾,優先享有合宜住宅購買資格;若銷售6個月後仍有餘屋,才會開放給未符合規定資格的民眾購買。

共2500戶      售價17~19萬/坪

林口A7站合宜住宅的山坡地解編工作,已確定完成186公頃,其中,產業專用區佔43公頃,合宜住宅區約有10.1公頃,對外招商後將興建2500戶。依照去年行政院的說法,合宜住宅土地標售每坪上限為8.5萬元,而完工的銷售價格需為市價的7~8成;如以當地目前行情每坪24萬元左右來估算,成交價應落在每坪17~19萬元間。此外,約5%的合宜住宅(125戶)將做為社會出租住宅,以低價承租給在大台北地區就學、就業的青年。

承購人需年滿20     並符合相關規定

營建署同時也公佈合宜住宅的購屋資格,基本條件為承購人須滿20歲,其次只要符合下列4種家庭組合情形之任一即可︰ 1.有配偶。 2.與直系親屬設籍於同一戶。(同一戶籍內的配偶、直系親屬等需無自有住宅) 3.單身年滿40歲。 4.父母均已死亡,戶籍內有未滿20歲或已滿20歲仍在學、身心障礙或無謀生能力之兄弟姊妹需要照顧。 另外,承購人家庭年收入需低於台北市50%分位點家庭的平均所得(具受家庭暴力侵害者及其子女證明文件者,家庭暴力加害者之收入得不併入計算)。

銷售3個月後     始放寬承購限制

若合宜住宅公開銷售3個月後仍有餘屋,承購資格除需符合上述相關條件外,家庭年收入部分,可放寬至低於台北市80%分位點家庭平均所得;若再過3個月(即公開銷售6個月後)仍有餘屋,則承購人不需再具備任何資格限制。
分享: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