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北房市板塊變遷 建商開戰台科大重劃區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319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新竹縣竹北市由於縣政府遷入、高鐵設站、建設利多消息不斷,成為房市燙金之地;加上多處重劃區、特定區等都市計畫,竹北儼然成為建商的另一火熱戰區。而隨著電子業景氣的復甦,高鐵特定區的房價,已逐漸往高點攀升,導致近來不少竹科首購族,將目光轉向距離較遠,但價格卻較前者便宜近2成的台科大重劃區,使該區躍為大新竹房市的當紅炸子雞,建案如雨後春筍般崛起。

各機構陸續入駐     生活機能愈見成熟

占地約112公頃的台科大重劃區居竹北市南緣,範圍東起中華路,西至自強南路,南臨興隆路,北到成功八路、福興路;該區多數建設雖尚在規劃與施工中,但生活機能可暫時仰賴鄰近的竹北縣治1、2期,待開發完成,有機會沿續竹北縣治1、2期商圈,共享繁榮。此外,依據規劃藍圖,台科大重劃區內除了有台科大分部、地方法院外,還會有其他公家機關陸續遷入,吸引更多就業人口進駐;而此區的綠地、公設高占總面積6成,又坐擁頭前溪河景,提供了建商一個推案新平台,也讓購屋族有優質居住環境的新選擇。

交通四通八達     預售屋站上20萬/坪

台科大重劃區交通便利,至竹北高鐵站與中山高竹北交流道,都僅需5~10分鐘車埕,且經由台68線快速道路,可通往竹東、南寮,聯外便捷。目前該區主要購屋客層為新竹科學園區、台元科技園區的從業人員;區內新案多規劃3~4房產品,預售屋的價格,從去年初的每坪15~18萬元,漲至今日已衝破2字頭,甚至還出現每坪開價40萬元的建案,未來房市發展有超越高鐵重劃區的潛力。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