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縣市合併後房市增溫 鳳山表現亮眼

房小編
分享:
瀏覽數 :  326
【房地王記者/萬真彣報導】高雄縣市合併之後,市政府首次公佈其房屋買賣移轉件數統計︰今年3月份高雄市買賣移轉棟數為4334棟,比去年同期增加將近3成;其中,位於縣市交界的鳳山區以黑馬之勢脫穎而出,名列交易量第3,僅次於三民、左營區,顯示該區已成高雄市重要的購屋熱點。

房價穩定     受奢侈稅影響小

因高雄房市投機風氣不盛,唯與經濟脈動有明顯關聯,自金融海嘯之後景氣回溫,帶動高雄房市從低檔攀升,交易狀況也逐漸熱絡。此次奢侈稅效應,雖讓高雄上個月房屋買方心態趨向保守,減少了2成,但可挑選的物件卻增加7~8成;而以目前高雄一般住宅約每坪10~13萬元,甚至有些還低於10萬元行情的狀況看來,房價要再下修的空間非常有限,因此整體而言,奢侈稅對高雄房市的影響,可說是信心面大於實質面。

鳳山條件優     文山重劃區交易熱絡

另外,若依各行政區做分析,高雄3月份除旗津區外,轉棟數均呈成長趨勢,尤其原為高雄縣行政中心的鳳山區,因有地理位置上的優勢,又有新興重劃區完善生活機能,帶動區域房市發展,使鳳山在縣市合併後竟擠身高雄房市交易熱區第3名。該區目前當紅的文山重劃區,區內透天產品總價約1000~1500萬元,屋齡5、6年的電梯大樓,也有每坪約10~12萬元的水準,不但房價已直逼高雄市中心,居住品質更不輸美術館或農16重劃區,所以買氣相當旺盛。
分享:
關於記者 房小編

居家生活的好幫手 - 居家王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