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看風水 避開陰氣屋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813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在都市裡生活不容易,受限地狹人稠,許多大家明明知道不好的設施就在附近,例如高壓電塔或是住了隔間不美的房子,會覺得影響日常生活及心理健康,但是受到房價實在太高的影響,只好繼續委曲住下去。 其實,站在住屋風水學的立場,對於有些風水不好的房子,勉強持續住下去或許還沒有關係,但若是住進陰氣或濕氣太重的房子,而且已經產生身體不適的情況時,風水專家還是會建議民眾最好儘早避開這一類的房子。 ▲居住附近濃密的大樹應常修剪,以減緩陰氣聚集。

陰氣屋影響身心健康

「陰氣屋」就是屬於這一類的房子。陰氣屋是指人類生活所需要的陽氣或日照不足的房子,或是陰氣過重的房屋,最明顯陰氣過重的房子就是大家常說的「兇宅」。 兇宅是指屋內的人在非自然狀態下往生(包括新建案施工者意外死於屋內),房仲業者指出,即使是從屋內往外一躍而下,那麼這間房屋一樣屬於兇宅。其實要發覺買的房子是不是兇宅並不難,除了建商及房仲業者眾有義務告知購屋者外,你也可以到當地的派出所或警察局,詢問當地兇宅的資訊,因為治安機關都必須對這些訊息建立檔案。 ▲各地警察局皆有提供查詢兇宅服務。 其他陰氣較重的地方包括隧道、墓園、殯儀館等附近,除了週遭容易有陰氣聚集,住家附近也會時常面臨各種奠祭儀式及各式車輛往來所產生的噪音,嚴重影響居住品質。 如果是開窗就可以看見或是正對面就是這些設施的房子,通常這間房子的房價會低上一至兩成,不過這樣的價格優勢,對於講究買屋風水的人,還是不會構成太大的誘因。 ▲墓園不宜直接對上自家門窗。

風水轉變需要時間

日前某知名藝人的媽媽便看上一間有景觀的高樓房子,但是發現廣告看板後面是一片墓園,就怒告建商欺瞞,雖然最後墓園已經完全遷移,但是買主仍然堅持退屋,畢竟住屋風水的轉變也需要數年大自然的洗滌才能完全變換風貌。 在房屋隔局的部分,如果屋內有長條形的走道、或是缺乏採光的窗戶或大廳,也容易在家裡或房間形成不小的陰氣,購屋時應該要避免選到這一類陰氣不易散去的房子,許多購屋專家建議買房子要挑採光好的建案,正是這個道理。 ▲太長的走廊、緊臨的高架橋都會造成房屋採光的不足。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