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看風水 小心陷落屋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780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講到「買屋風水學」,大家都會覺得:不如直接找風水師來看屋,因為從「風水」的角度來選擇房子很困難,很多人並不太清楚其中的學問,但是如果是從「建築+風水」的角度一起來找「不能買的房子」,那就易懂而較簡單了,例如今天介紹的「陷落屋」就是一例。 ▲房子的地板低於室外道路即是陷落屋。

陷落屋影響身心健康

「陷落屋」不是指房子地基下陷的意思,因為地基下陷的房子根本不會有人買,也不需要專文討論,陷落屋是指建築物的地基或座落地點比週遭的地基或土地還要低,或更為下層的意思。 住在陷落屋的民眾,容易因為地面上不良的氣息往下流入屋內的關係,而有運勢不順、惡運連連的疑慮;如果是室內的地板比屋外的道路還低,那就代表屋內的人頻頻在追趕現實環境,永遠也會疲累不堪。 ▲位在下坡路段的房子容易有不良氣息匯流。 如果覺得從這種風水的方向來談陷落屋太過虛幻、太多玄疑,也可以從建築法則的角度來看陷落屋。大家都知道:房子的地基或座落地點當然是越平穩、越堅固越好,蓋出來的房子才能住得安心,不怕地震來襲。如果房子的地基是往下滑落甚至是陷落的,那麼不只是地震有禍,大雨或颱風如果來襲,這一類的陷落屋也將大難臨頭。 哪些房子屬於「陷落屋」?最常見的例子就是位在山坡旁的房子,因為這一類的建築基地的地勢呈現大幅傾斜的坡度,因此位在下坡路段的房子都屬於陷落屋的一種。所以如果因為喜歡山坡地美好景觀以及清新空氣而買山坡地房子的話,最好挑選坡度上處或坡度較緩的房子,避開坡度下方或急陡坡的房子。 ▲買山坡地的房子,要挑坡度和緩的地段。

低窪地帶留意陷落地勢

其次在平地的都會區裡也有陷落屋,例如位處較低窪地區的房子均是。要找尋這一類的低窪地區不會太難,只要在颱風季節或是豪大雨發生時,看看當地是否有淹水跡象,就可以看出是否為陷落屋,而且淹水情況越嚴重、越頻繁的地區,該區的房子陷落情況就越嚴重。 ▲地勢較低的陷落屋容易淹水。 還有一種陷落屋,大家稱為「陽光樓」,指的是位在地下一樓的房子,但是陽光樓不是地下室,而且陽光樓一樣有窗戶、有進出室內大門,只是它的室內地板因為建築用地地勢條件的關係,而比旁邊鄰居還低,形成陷落的現象。 陽光樓正因為室內地板低於水平面的關係,所以室內的採光、也通風都會比較差,但是每坪房價也會比市價低個10~20%,有意買陽光樓的民眾別忘了殺足價格!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