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購屋術 投資捷運共構宅有撇步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292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台北市捷運局日前標售自有的捷運共構住宅「新東京宅」,結果不僅手中的55戶全數標出,而且價格再度刷新紀錄,為近期的房地產市場再注入一股強心針,也讓大家好奇捷運共構宅的魅力真的無法擋?到底該如何投資及挑選捷運共構宅?不妨從以下幾點做起。 ▲新東京是捷運南京松江站的共構宅。

一 注意捷運局標售公告

由於捷運共構住宅都是捷運局與建商共同簽約興建的聯合開發大樓,房子蓋好之後,捷運局也可以分到一些共構大樓的房屋,所以想要買進捷運共構住宅的民眾,除了在建商興建中,主動前往接待中心之外,當然就是隨時留意捷運局的標售公告。

二 注意訂價是否過高

不過要注意的是,捷運局標售的捷運共構住宅是通常已經完工一至兩年的房子,雖然還是新成屋,但是房價經過這一、兩年的上漲,捷運局訂定的標售底價也不會太低,甚至可能高過當時建商的預售價格。 ▲捷運局標售的共構宅約是一至兩年的新成屋。 例如這次的共構住宅「新東京宅」,兩年多前的預售價格只有每坪70萬~80萬元之間,而這次捷運局公開標售設定的底價為每坪79.5萬~85萬元之間,當時就被民眾批評訂價太高,甚至是帶頭炒高捷運共構住宅。

三 買捷運交匯點共構宅

在現今房市已經連續七年大多頭的時刻,各種捷運利多的題材都已經反映到共構住宅的房價上,所以後續的捷運共構住宅還想讓房價繼續上漲,一定要有獨特的捷運路線條件,例如位在兩條捷運路線的交匯點上。 ▲捷運南京松江站是中和線與松山線的交匯站。 此次捷運共構住宅「新東京宅」下方就是捷運南京松江站,這個站恰巧是中和到新莊、蘆洲的中和線,與施工中的松山線的交匯站。換句話說,買房子住這裡,南北向要去中和、新莊、蘆洲,還是東西向要去西門、松山都只要坐一班車的捷運就可以到達,所以其中一戶的標售價格最高者達每坪97萬元,創下了台北捷運聯合開發大樓的新高紀錄。

四 套房大樓需要好的管理

捷運共構住宅由於價格較貴,建商為了銷售順利,通常都規劃套房以便壓低總價,如此一來,大樓住戶的進出就比較複雜,所以要選擇具有良好績效的物業管理公司所掌管的捷運共構住宅。 另外為了捷運行車安全,捷運共構住宅通常不供應瓦斯,加上大樓又以套房居多,使用瓦斯會衍生較多的問題,所以捷運共構住宅的房子都以電力代替瓦斯,耗電量當然也比較大,要當心未來的電費是否吃得消。 ▲為了捷運行車安全,興建中的捷運共構宅將不會配置瓦斯。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