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屋看風水 不買歪斜屋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1,361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許多講求風水的文章都會提到一句話:「萬物之生,以乘天地之氣。」意思是說現代萬物和天地之間的氣息都是相互搭配,才能融和共生。如果把這句話套在我們日常的住宅生活中,那麼住宅大樓內外的風水成形也就和我們生活上是否順遂息息相關了。 ▲人類的居住品質與環境共生關係密不可分。 所以風水師常說:「內氣萌生,外氣成形,內外相乘,風水自成。」這內氣指的就是家中的格局及擺設,外氣指的就是大樓外觀、街道、環境等。但是大部分的人都只在意居家的外圍環境(例如電塔、水溝)對風水的影響,卻常忽略了大樓外觀也是外氣成形重要的一部分。 ▲大樓外觀也要講究風水。

熟記屋相六字訣

大樓的外觀即是「屋相」,雖然不必非得富麗堂皇,但是基本的屋相要求也不可少,民眾在挑選房子的外觀時,可以記住以下的六字訣-「方正」、「圓滿」、「寬平」。 「方正」幾乎是一般住宅外型的基本要求,因為建商在有限的基地蓋房子時,只有把房子蓋得方正一點,才能最有效益的運用建地的建蔽率及容積率,蓋出多一點戶數來賣。而且外觀方正的房屋,裡面的客、餐廳及房間隔局也才會跟著方正。 ▲有的建築為求美觀,設計出傾斜的鋼骨大樓外觀。 另外,台灣位處太平洋地震帶,每隔幾年就會發生嚴重的大地震,如果房子蓋得不夠方正,耐震度將會大打折扣,甚至使得房子出現裂縫,到時候不論地段再好、大樓外觀再豪華都無濟於事。

以圓潤代替尖角

然而並不是每一個建築基地都是方正的,如果遇到歪斜的基地卻仍要蓋出較多坪數的房子時,有的建設公司就會蓋出外觀出現斜角或尖角的大樓。居民住進這種大樓裡,容易氣息不順、生活不協調,進而影響職場工作的和樂。 面對這一類的歪斜基地,有些建商就會蓋出外觀以圓潤修飾的房子,居住在這種外觀圓滿的房子,人生的運勢也會跟著圓潤起來,生活及事業上因人際關係圓滿而順遂不少。 ▲建築外觀修飾成圓角,可化解對立之氣。 最後要注意大樓外觀是否夠寬敞、平穩?有的住宅大樓一樓門廳過小,裡面卻住進數百戶中小坪數的居民,這一類大樓的設計容易影響門廳的氣運流動,造成好運氣進不來,不好的氣息卻堵在門口出不去。 另外在寸土寸金的都會區裡,有不少大樓的基地面寬狹小,但是蓋出來的樓層卻高得嚇人,這種地小樓高的大樓容易讓人產生「頭重腳輕」、「搖搖欲墜」的感覺,對職場工作尤其是創業的老闆而言,容易招致經商失敗的遺憾,應避免購買這一類的房子。 ▲超高層大樓的地基施工極為重要。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