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購屋術 掌握預售屋購買要點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467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政府持續的打房政策加上國內景氣尚未明顯好轉,使得現在的房地產市場已經來到近年來難得一見的冷淡時期。有鑑於明年開始,全球及國內的經濟景氣可能出現回春現象,因此許多房地產專家也建議民眾,可以開始擬定自己心中的購屋大計及步驟,才能在最佳時刻及好宅產品上搶得先機。 ▲各界皆預估明年全球經濟景氣將可逐步復甦。 尤其對資金不足的首購族而言,現在不一定要買進房子,但是卻可以開始挑選合適的預售屋。因為預售屋從銷售到完工交屋,往往需要二至三年的時間,現在雖然大環境的景氣不佳,但是等到預售屋蓋好之後,正好搭上下一波房市回春的時機。 不過,由於預售屋看不到,也摸不到,購屋族想要安穩地買到合適的預售屋,就要謹記「地段、價格、建商、合約書」四大要點:

一、先選優質地段

不必多說,「地段」絕對是買任何房地產物件的第一考量因素,因為只有好的地段,才能在房地市場不景氣的時候,讓你的房價不跌,甚至還增值。 尤其預售屋建案要經過兩三年才會完工交屋,誰也無法預料這段期間的房市變化,但是只要買了交通便利、生活機能佳、近公園學區或是未來有發展潛力的重劃區,至少晚上睡覺時,可以睡得比別人安穩! ▲公園旁的房價通常較有支撐力道。

二、價格要合理

當然,建商也不是省油的燈,它們通常會把預售案的開價拉得比附近的新成屋還高,目的是想賺到這兩、三年房價的增值,因此買預售屋的殺價技巧就變得很重要。 你可把握現在較低迷的房市時機去砍價錢,或是找幾個有意購屋的親友一起去談價錢,或是抓住建案銷售尾聲、建商想多賣一戶是一戶的時機去砍價,都可以得到較高的購屋折扣。 ▲景氣不佳時,購屋者較能買到物美價廉的房子。

三、慎選優質建商

買房子最怕買到蓋到一半就不蓋、或是偷工減料、品質不佳的預售屋,到時候不僅和建商打官司勞民傷財,也會延誤搬進新家的時程。因此,購屋預售屋前,更要嚴格地篩選優良的建商。 買屋前,可以先看看這家建商過去蓋房子的口碑如何?有沒有任何交屋糾紛或廣告不實的新聞?這些訊息都可以透過上網就蒐尋出大半資料。 ▲慎選優質的建商,才能安心買預售屋。

四、合約書保障權益

在棒球場上,再好的投手也會突然暴投,所以若是遇到不可抗拒的因素(例如建商倒閉、或原物料大幅上漲),好的建商也可能蓋出有糾紛的預售屋,此時預售屋的買賣合約書就成為買屋者重要的護身符。 因此,買預售屋時務必詳細審視買賣合約書裡的每一個條文,對於建商承諾的事項,也要白底黑字寫在合約書裡才算數,有了越嚴謹的預售屋買賣合約書,對於未來的新居才能多一份保障。 ▲預售屋交屋時,買方可依據合約書內容檢視新屋情況。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