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楠梓房市人氣維持不墜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360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高雄市房地產市場堪稱是2012年底最受全國同業矚目的地區,2013年第一個月的房市表現,是否能夠持續去年的表現,已成為房地產業者關心的焦點。根據房地王-新屋在地網以及高雄市地政局的統計數據顯示,答案是肯定的。 ▲高雄房市的補漲行情備受關注。

鳳山區寶座屹立不搖

不論是各行政區新建案的點閱人氣或是建物移轉件數,高雄的房市都維持住去年底的情況。由房地王1月份的高雄市新建案點閱人次184,573次的統計可以看出,與去年12月的185,462人次相差不大,而且房市看屋人氣最熱絡的行政區仍然是鳳山區,點閱人次高達36,607人次,已經接近排名第二楠梓區點閱人次的兩倍。 鳳山區的新建案人氣之所以名列前茅,主要是因為靠近文山特區的「大橘行館」、以及頂記建設「謙謙大戶」系列電梯別墅產品炒熱當地的新成屋市場,還有訴求鳳山區第二商業中心的計畫的三發地產「總裁行館」等建案,一起支撐全區點閱的熱潮。 其實鳳山區的未來展望還不僅於此,正進行中或已完成的建設還有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及都會公園、河堤水岸景觀計畫、大東文化藝術中心、高雄市議會等利多,將會持續讓鳳山區的房市保有想像空間。 ▲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裡綠樹如茵。 點閱人次排名第二多的則是楠梓區,1月份的新建案點閱人次為21,519次,雖然只是以2,000多人次打敗仁武區,但是楠梓區有加工出口區及都會公園的優勢,這些年再加上國立高雄大學以及新市鎮的加持,使得鄰近高雄大學特區的實價登錄地價已經上漲到每坪45萬至55萬元左右,房價自然跟著欲小不易。 ▲高雄楠梓區的捷運站對房市亦有加分作用。

不追高重劃區房價

不過,從高雄市地政局最新公布的1月份建物買賣移轉件數統計卻顯示,楠梓區的建物買賣移轉件數比去年12月大幅減少了將近20%。可見高雄市部分區域雖然出現房市人氣熱絡的景象,但是實際上有沒有把人氣化為買進的動力還需要觀察。 高雄市1月建物買賣移轉件數的熱門區域排名 資料來源:高雄市地政局 而且從這項建物買賣移轉數量的統計可以知道,高雄市的不動產買賣仍然集中在高雄市傳統的三民、鳳山、左營區等熱門行政區,所以若是過度追高外圍房價已經上漲一大段的重劃區,可能會身陷較大的投資風險之中,有意投資高雄房市的民眾應特別留意。 ▲重劃區的房價若是上漲太多,投資風險就會大增。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