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9檔期熱 台中建案點閱奪第一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453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中央銀行意外地在這次的理監事會議中,沒有對桃園及台中七期、高雄美術館特區列入房貸限制令範圍內,也讓全國的房地產業者期待今年的「329檔期」的確可以開出銷售紅盤。其中,從建案的點閱人氣數字可以發現,今年房市329檔期中,台中市的房市建案人氣排名第一,新北市加台北市的「雙北市」房市則排名居次。 ▲台中市的建案總點閱人次是全台最多的。 根據房地王–新屋在地網的統計資料顯示,3月初至今台中市的建案點閱人次高達351,449次,拿下全國第一的寶座,比2月份的239,985人次還增加了46%。排名第二的是雙北市建案,點閱人次是235,820次,比台中市還少了大約116,000人次,可見台中市今年房市329檔期的熱絡程度。

台中市民看屋轉趨積極

事實上,大台中地區的房市從去年12月以來,就一直維持穩定成長的榮面,除了2月份因為天數較少、以及過年民眾度假的因素之外,每個月都出現看屋人潮漸增的景象,3月份甚至出現月增11萬個點閱人次的現象,顯示不僅台中的建商推案態度轉趨積極,民眾在329檔期看屋的意願也比前幾年月還來得高。 台中地區建案近三個月點閱人次變化 資料來源:房地王 從大台中地區的各行政區建案點閱人次數據可以看出,台中「房市三屯」還是傳統的房地產推案熱區,這三屯分別是北屯區、西屯區、南屯區。 其中,北屯區因為腹地廣大,又有十期、十二期、以及熱門的廍子、新光地區的重劃區加持,使得新建案不斷開出,點閱人次來到69,984次,勇奪全台中排行榜第一名,點閱人次較高的知名建案包括大城建設的「四季山妍」、總太建設的「青境悅來」、和築建設的「水岸之星」。 ▲北屯區的文心路是台中市重要的交通大道。

西屯區發展快速

排名第二位的是西屯區,建案的點閱人次為42,104次。西屯區有著名的七期重劃區及水湳經貿園區等重大建設在其中,因此一直是台中市未來備受矚目的發展重鎮,建商在此推案的腳步不曾停歇,點閱人次較高的知名建案包括唐臣建設的「和庭」、懋榮建設的「天空的院子」、大岩建設的「大岩璞墅」。 ▲「和庭」建案是西屯區少見的豪宅別墅案。 南屯區則是排名第三大的建案點閱人次區域。南屯區是台中市發展甚早的行政區,包括知名的黎明路商圈、公益路商圈都曾讓南屯區的房市發光發熱。近年來因為臨近的七期重劃區及市政中心商圈的帶動,也讓南屯區的房市更進一步成長,附近的建案開價每坪已達25萬至32萬元,知名的建案包括同興協記建設的「居雍天廈」、漢宇建設的「漢宇仁和」、川睦建設的「禾睦」等建案。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