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紐約豪宅行情 看台灣豪宅市場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348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今年到現在,國內的房地產市場明顯因為全球景氣翻升而好轉,不僅建案的銷售率、推案量提升不少,連過去一向被打壓的豪宅價格,近期也出現不少上升的數字。然而,台灣真的具備這樣的豪宅價格及市場嗎?讓我們從最近的台灣與歐美豪宅成交價格的差異來檢視一切。 ▲台灣的豪宅價格有過高的疑慮。

台北豪宅價格驚人

首先在台灣,根據最新一批的實價登錄顯示,台北市信義計畫區的「冠德遠見」大樓以每坪166.9萬元的價格,名列全台豪宅成交價的第五名,其他前四名的每坪價格則240萬元至167萬元之間。總計近五年來,台北市豪宅價格的漲幅大約是45%左右。 全台實價登錄的豪宅價格成交資料 資料來源:內政部實價登錄網站 在美國部分,最近有一棟和台灣政壇有關的紐約豪宅,以每坪約136萬元的價格拍賣出去。這棟豪宅位在紐約著名的金融中心曼哈頓區,而且離知名的麥迪遜花園廣場、賓州車站都很近,而且屋齡只有7年。最重要的是,這棟豪宅是扁家在2007年時,以總價新台幣約4,700萬元買進的,現在卻是以新台幣約4,500萬元售出,賣價竟比買價還縮水了新台幣200萬元。 根據這棟豪宅的買主宣稱,這4,500萬元的總價其實和現在的市價差不多。由此可知,在如此知名的紐約金融中心曼哈頓區,又臨近車站及公園的豪宅價格,7年來的價格反而微幅下跌,那麼台灣的豪宅市場是否出現超漲行情? ▲台北市仁愛路是豪宅的群聚地。 其實任何一件商品價格的漲跌,都必須從「供給」、「需求」來看待。紐約市的曼哈頓區比台北市信義區大很多,又有來自全球富豪的資金湧入,數年來的房價卻不漲反跌,顯然後續有上漲的空間,難怪有越來越多的台灣房市投資客到世界各地去收購不動產。 台北市的豪宅只靠台灣本土及台商的資金支撐,卻連年漲出令人驚訝的價格,而且不少是原本股市的資金跑去投入豪宅市場,可見未來若真的有房市泡沬出現,豪宅市場的徹資速度將會非常快,豪宅產品將會是第一個倒地的標的,現在搶買豪宅的投資客應該要再三思量。 ▲豪宅產品重視門面,買主和其他購屋客層明顯不同。

房市產品各有獨自客層

最後大家最擔心的就是:「豪宅價格一直上升,一般的住宅價格會不會跟著墊高?」其實這個問題多慮了!因為房地產市場的客源有很多種,包括首購族、換屋族、豪宅族的客源各不相同,也不會重疊。 所以當豪宅價格不斷上升時,訴求首購族的建案不致於跟著上漲,以免首購族買不起;倒是訴求換屋族的建案,有可能出現「豪宅外觀、平價內裝」的房市產品搶市,所以想要換屋的民眾就要睜大眼睛,好好比較、砍價了。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