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特區巡禮 更顯價值的台中五期重劃區

linlinyi
分享:
瀏覽數 :  45,997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談起台中的重劃區,可能討論的焦點都會被七期重劃區搶走,但是週邊的其他重劃區也會因為七期重劃區建案的昂貴,而顯現出自己物美價廉的價值,位在七期重劃區旁的台中市五期重劃區就是很好的例子。 ▲台中市五期重劃區附近有廣三SOGO百貨商圈。 台中市五期重劃區位在台中市文心路一段以東、忠明南路以西、大墩三街、大墩一街以北、大墩二十街、寧夏路以南的範圍內,位置剛好在西區、南屯區及西屯區的交界處,而這三個行政區正好又是台中市近年來進步最快的行政區,附近又有知名的廣三SOGO百貨商圈,因此五期重劃區很快就成為各地台中民眾快速遷入的區域。 ▲紅線範圍是台中市五期重劃區。

生活機能發展成熟

五期重劃區因為臨近熱鬧的忠明南路及公益路,所以生活機能發展得相當成熟,甚至住在七期重劃區裡的民眾還必須依賴這裡的生活機能。在藝文生活方面,重劃區東側的忠明南路附近有知名的草悟道以及國立美術館,近年來已經發展成台中市另一個豪宅的推案重鎮。 ▲五期重劃區步行數分鐘即可抵達知名的草悟道。 在交通動線方面,北側的台灣大道(舊名為中港路)是台中市最重要的市區幹道,車行數分鐘以內就可抵達中山高速公路的中港交流道;西側的文心路一段更是台中市第一條捷運綠線的行駛路線,目前正全力施工中,將來搭捷運到高鐵烏日站以及北屯區只要15分鐘即可到達。 ▲台中市五期重劃區隔文心路一段與七期重劃區相望。 值得一提的是,捷運綠線的對面就是鼎鼎大名的七期重劃區以及台中市政特區,許多台中市的重大公共建設例如台中市政府、秋紅谷生態公園以及施工中的台中歌劇院等,距離五期重劃區都只要步行數分鐘就可以抵達。

隔一條馬路 房價差很多

因此,對照七期重劃區裡動輒每坪40萬~50萬元的豪宅價格,隔一條文心路一段的五期重劃區建案馬上就下降到每坪30萬元左右,使得來此購屋的民眾有不斷增加的趨勢。 ▲台中市房價居高不下,五期重劃區的房價相對親民許多。 去年8月實價登錄政策實施後,台中七期重劃區的豪宅房價跌幅不小,但是五期重劃區的房價因為近幾年沒有過度的飆漲,所以受到的影響較為輕微,不過現在隨著台中市房地產市場的逐漸回升,五期重劃區的建案開價也漸漸和七期重劃區看齊,站上每坪30萬元大關。 五期重劃區附近知名的建案包括盛亞建設在大墩十一街推出的「富宇麗緻」,標榜零店面的靜逸之境,每坪開價28萬~34萬元、大城建設在永安街推出的「大城仰望」,訴求臨近市政特區優質地段,每坪開價36萬~43萬元;華太建設在河南路推出的「華太怡然居No.2」,以大坪數的換屋族群為主。 五期重劃區附近熱門建案 資料來源:房地王 五期重劃區目前已沒有太多建地可以開發,隨著台中捷運綠線等公共工程完工後,加上七期重劃區的光環加持,未來會有更多的換屋族移居到此,因此五期重劃區的房市將很有看頭。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linlinyi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