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檔期房市表現平穩 台中建案人氣最夯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196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房市520檔期已經接近尾聲,雖然全台各地區的建案開價未如外界預料出現大漲的情勢,但是和去年的520檔期相比,建案拜訪人數已經大幅提升。以各別區域而論,台中市的建案總拜訪人數打敗雙北市,成為全台房市最火熱的區域,桃園地區則是出乎意外排名居全台最後一名。

台中房市人氣超越雙北市

根據房地王-新屋在地網的統計資料顯示,今年520檔期(4月1日至5月20日)各都會區的新屋及預售建案齊發,雖然平均開價漲幅有限,但是推案量及拜訪人數都比去年明顯提升。在各大都會區中,以台中市的房市建案拜訪人數最多,達到548,303人,甚至比排名第二位的「新北市+台北市」363,163拜訪人數還多出將近20萬人。 ▲台中的房市熱度超越台北市、新北市。 近期台中市的房市之所以如此火熱,主要是因為開春以來,北屯區的新光、廍子段、10期等重劃區接連推出新建案,而且都創下不錯的銷售佳績,再加上台中生活圈4號道路即將通車、捷運綠線恢復動工,都使得台中市各地的建案似乎也跟著動了起來。 如果以台中市個別行政區來看,520期間北屯區建案有102,486拜訪人數排名第一,其次是豪宅建案林立的西屯區,有61,957的拜訪人數。近來有越來越多高級電梯透天建案的沙鹿區則有53,236的拜訪人數,出乎意外地超越南屯區搶下第三名。 ▲北屯區的建案數量居全台中市之冠。 令人意外的是,今年初房市話題不斷的桃園地區不僅在先前的調查中,建案的平均開價比去年同期下滑了16.9%,建案的拜訪人數也是全台都會區中最少的,達到228,836人次,甚至比房市區域性質較強的新竹地區還少,可見桃園地區的房市人氣已從先前的激情,轉為冷靜的趨勢。

新竹房市人氣未散

提到新竹地區,最近該地區的房市的確有增溫的跡象。因為根據房地王的另一項統計資訊顯示,新竹地區的房市是全台各都會區中,唯一520檔期建案的拜訪人數勝過先前329檔期拜訪人數的地區,人潮成長的幅度為5.8%。 今年初兩大房市檔期的建案拜訪人數變動情形 資料來源:房地王 其實329房市檔期主要是延續農曆春節後的資金潮,所推升出來的房地產銷售行情,所以建案的拜訪人數一向比後續的520房市檔期還多。但是此次新竹地區的520檔期建案拜訪人數卻還能勝過329檔期的人數,可見最近新竹的房市還很熱絡。 相反的,高雄市的520檔期建案拜訪人數比329檔期的人數衰退了15.8%,是全台各個都會區中衰退幅度最大的城市,而且最近高雄市建案的平均開價也有趨緩的現象。總結去年房價大幅上漲的桃園及高雄房市,在今年的520檔期中都出現了從激情回歸理性的情況,這對房市的長遠發展而言,算得上是一件好事。 ▲去年及今年初的高雄房市價格漲幅驚人。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