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屯,最好的時候才正要開始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1,659
【房地王記者/邱和珍台中報導】 5月中旬以來,新台幣對美元匯率已貶至30.03元~30.06元之間,以出口為主的製造商大概都會笑得合不攏嘴!但另一方面,國內各項物資價格也跟著蠢蠢欲動,頗有山雨欲來風滿樓之勢,使得民眾對於理財規劃更趨謹慎。 ▲台中市北屯區洲際棒球場(資料來源:台中洲際棒球場官網)

暮氣沈沈 萎靡不振

行政院主計處公布1~4月17項重要民生物資價格變動,較去年同月平均上漲2.3%。換句話說,當你費了大把勁才搶購得來的特價商品,扣除了物價漲幅以後,有可能變成和原價差不多喔。 此外,自2004年到2008年底為止,銀行所提供的存款利率還有1.09至1.98;但2009年因受到上一年全球金融海嘯波及竟降到0.48,創下最低利率。從此以後,就很難再見到1字頭利率了。 其實,最讓人民感到惶恐不安的莫過於因通貨膨脹而使物價上漲,薪水沒有增加,反倒是可以支配的錢變少了。 在薪水永遠追不上物價飊漲速度的隱憂下,讓人們深深感覺到,與其眼睜睜看著手上的現金越變越薄,不如趁早買不動產以求保值,以免發生「今天不買,明天會後悔」的遺憾。另外,有些父母想為已屆適婚年齡的小孩置產,讓他們婚後沒有後顧之憂,也會選擇買房子做為送給小孩的結婚大賀禮。 ▲「十期山水一品」標榜獨門歐式別墅。建案專屬網站 http://taichung.housetube.tw/14027 綜合以上所述,有哪些地區既適合自住也適合投資置產,並具備交通便利、生活機能良好、保值性高但房價又不會太貴等特點?

離塵不離城 忘憂小確幸

根據台中市政府民政局資料,截至今年4月底止,北屯區總人口數為253,569人,相較2010年12月底的246,880人,三年半總共增加6,689人,平均每年約增加2,230人。 另外,根據房地王統計,自2010年至2013年4月為止,搜尋本區建案的人數也呈倍數成長,顯示民眾對北屯的生活環境深具信心,有利於帶動本區經濟發展。 北屯有哪些特色值得大書特書的呢?首先,本區地形錯綜複雜,包括高度約859公尺的頭嵙山,海拔100公尺至200公尺的平原。當地人為因應地形不同,除了在平地種植水稻以外,更在接近山區的丘陵地帶種植水果(如杮子、橘子)、竹筍等農特產,其中尤以大坑竹筍名聞遐邇。 ▲「御河苑-巴黎.倫敦特區」採歐風幾何設計。建案專屬網站 http://taichung.housetube.tw/18063 其次,北屯的西邊因接近西屯區,是本區重要的工商薈萃之處,加上外來人口逐年增加,新住宅大樓如雨後春筍般陳列林立,使本區人口數冠居全市。 ▲「文華硯」訴求人與環境的協調。建案專屬網站 http://taichung.housetube.tw/17650 但更重要的是,正在興建中的捷運綠線與規劃中的捷運橘線都將在本區設站,而且著名的洲際棒球場和大坑風景區也位於本區,這些特色均使得北屯兼具都市風貌與鄉村氣息,這是促成民眾將北屯列為購屋首選的原因。

捷運線上的璀燦明珠

北屯區有哪些增值潛力較好的地段? 房地王台中分公司經理林憶田表示,東山路、松竹路、軍功路及太原路所形成的梯形地帶因有新興重劃區,新建案供給量較其他地段多,加上捷運綠線、台中生活圈4號線和國道4號延伸線均經過本區,預計這些重大交通建設完成後,不但可縮短聯外通車時間,還可吸引更多民眾從市中心移居於此,進而帶動地方經濟繁榮,增值潛力雄厚。 ▲「富宇觀頂」凸顯尊榮與奢。建案專屬網站 http://taichung.housetube.tw/12268 談到新興重劃區的成交價格,他舉例,太原火車站方圓500公尺以內(如三光巷透天厝)的新屋成交價格約在22萬左右,但過了旱溪東路或祥順東路,因鄰近學區(如市立東山高中)、坐擁河岸景觀,平均每坪成交價格即漲到24萬~29萬。 他說目前台中市1字頭房價的代表區域,是位於太原路三段以南、旱溪東路二段以東、祥順西路與環太西路以西一帶的新光計劃區,平均每坪成交價約在16萬~21萬之間。 他透露,新光計劃區雖位處本區南部邊陲地帶,但因有生活圈4號線經過,交通堪稱便利。假設某人在潭子加工區工作,只要從太原交流道往北走,過了潭子交流道以後,很快就能抵達上班地點。

百花齊放 各領風騷

林憶田表示,本區較具指標型的建案包括藝術家建設的電梯別墅「藝術家臻藏」每單元喊價2580萬元起;永旺開發在樹孝商圈、新平國小學區所推出的「御河苑-巴黎.倫敦特區」透天別墅,採歐式建築風格,每棟總價位約1353萬 至1989萬之間。另外,佳泰建設位於葳格中學旁邊的「文華硯」,平均每戶建坪約37~50坪,平均單價約18.5 萬至 21.8萬元上下。 ▲「藝術家臻藏」緊臨捷運綠線G3車站。建案專屬網站 http://taichung.housetube.tw/16333 他特別提到富宇建設位於八二三紀念公園附近的「富宇觀頂」建案,地上24層,地下3層,總戶數僅42戶,每戶約80~200坪,平均每坪價格約25萬至31萬左右。本案因建築外觀宏偉,建材考究,諮詢的民眾甚多。 透視北屯區新建案行情 他建議有意在北屯區買房子的民眾,在經濟負擔許可情形下,應盡量選擇靠近主幹道或捷運沿線購屋。他解釋這樣做有兩個好處,一是上下班時間比較不會塞在車陣中,二是如果想脫手變現,很快就可以賣掉,不怕會被套牢。 新聞提供:房地王_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