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終點站系列 屢創標售紀錄的先嗇宮站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785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台北市捷運局日前標售了捷運新莊線先嗇宮站共構宅「美麗新境」2戶的小坪數產品,結果出現瘋狂的151人搶標盛況,其中一戶位在17樓的物件共有79封標單搶標,創下捷運局標售共構宅以來,最多人搶標的新紀錄。屢破交易紀錄的捷運先嗇宮站房市究竟有什麼迷人之處,附近的房地產又有什麼優勢讓三重的投資客特別喜歡這裡? ▲捷運先嗇宮站共構宅「美麗新境」屢創標售紀錄。 事實上,這次捷運共構宅「美麗新境」的標售案一直是三重地區房市的多頭指標,因為早在去年「美麗新境」第一次標售時,就曾經創下580多個投標單的歷史紀錄,而且平均標售的金額達到每坪32.6萬元,比當地的行情多出10%左右,只要捷運共構宅的房價,能再繼續向上漲,將可帶動附近三重地區的整體房價,因此,此案的價格被當地的房仲業者列為重要的觀察項目。 ▲三重房市受捷運通車利多而持續熱絡。

兩次標售價差距41%

今年這2戶的標售成交價分別為45.3萬/坪以及46.9萬/坪,平均成交價為46.1萬元/坪,比起去年的每坪32.6萬元均價足足多了41.4%的漲幅,也顯示三重地區近年來房價也有不小的漲幅。 若是對照日前捷運中和線南勢角站共構宅「南方之星」二度標售案,平均得標價格約每坪44.5萬元,比起去年第一次的標售案每坪40.8萬元均價,只有9.8%的漲幅,顯示三重地區的投資客對捷運先嗇宮站共構宅的喜好程度明顯超過其他區域。 ▲重新橋是先嗇宮地區往返三重市中心的重要橋樑。 當地房仲業者認為,並不是中和南勢角商圈的地理位置,或是商圈集客能力輸給捷運新莊線的先嗇宮站,反而現在先嗇宮站附近的商圈機能還沒有成型,主要的採買要依賴遠方的重新路五段旁家樂福、湯城廣場、化成路等地商家。但是先嗇宮站附近卻有不少土地開發案可繁榮當地商圈,因此許多三重的投資客就是未來房市上漲的效應,因此率先搶進周邊房市。 ▲捷運先嗇宮站附近生活機能及建案。

投資客爭先布局

另外,先嗇宮站房市受到三重投資客的喜愛,主要還是因為這裡是三重各捷運房市相對低廉的區域。例如現在捷運三重線上的台北橋站共構宅「美麗台北」,每坪實價登錄的成交價達到45萬至55萬元、菜寮站共構宅「冠德捷世」則開價每坪65萬元起,都比先嗇宮站要貴上許多,因此吸引不少投資客率先前來布局。 ▲三重投資客特別喜愛捷運共構宅。 目前先嗇宮站附近的實價登錄中古屋價格約25萬元至40萬元之間,價差拉大是因為公寓或大樓的新、舊屋況差別甚大之故。在新建案部分,除了捷運共構宅,沒有其他的預售及新屋建案,但是預計今年第3季就有新建案炒熱附近的房市。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