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公益路商圈旺 壽險公司也按讚

列車長
分享:
瀏覽數 :  853
[房地王/吳正治報導] 9月才剛開始,台中市的房地產市場就傳出重大的交易案,名列國內前三大壽險公司的南山人壽,以新台幣48億元的高價買下位在台中市草悟道旁的勤美誠品大樓。這筆不動產買賣看似一件商辦大樓的交易案,但是實際上,南山人壽願意出此高價,也代表相當看好台中市公益路商圈(又稱「勤美誠品商圈」)的未來發展,鄰近房市當然跟著受益。 ▲台中勤美誠品大樓高價售出,有助於公益路商圈房價。 眾所皆知國內的壽險公司擁有眾多的保戶,所以每個月的保費收入讓壽險公司的現金滿手。但別忘了,壽險公司更有精準判斷的不動產投資團隊,能被壽險公司買下的不動產標的,絕對是具備長期穩定且優質的地段。

商圈生活機能佳

以這次的主角-勤美誠品大樓而言,地點位在知名的台中草悟道(舊名為綠園道)與公益路交叉口,而公益路商圈早年即是台中市非常發達的商圈,附近有廣三SOGO百貨、全國飯店、科學博物館、精明一街等,知名的連鎖餐廳等更是不計其數,再往南走時,則可以和國立美術館特區相連結。 ▲台中公益路商圈及周邊建案示意圖。 事實上,勤美誠品大樓原先只是一棟半廢棄的停車場大樓,勤美集團於2006年進駐之後,以綠化建築外牆的方式,與綠意盎然的草悟道相結合,並開設「勤美天地」商場,使得公益路商圈再次升級,與勤美天地商場發揮了「魚幫水,水幫魚」的效益,最大的受惠者自然是附近的房市建案。 ▲草悟道與公益路商圈僅一路之隔。 受到生活機能便利的助益,公益路商圈附近的房價近年來也不斷上揚。以前台中市平均房價只有每坪10萬元出頭的年代時,公益路附近的中古屋房價就已經高出10~15%的價格。現在公益路附近中古屋的實價登錄價格,則是來到20萬~30萬元/坪,近三年來的房價漲幅超過3成。 ▲台中公益路商圈附近有眾多知名大樓。

近草悟道以大戶隔局為主

尤其接近草悟道第一排,或擁有大片綠色景觀的中古屋房價,每坪更上看35萬至42萬元,但由於產品的規劃大多是60坪以上的大坪數隔局,因此成交總價也高達2,000萬元以上,令首購屋及一般民眾大喊吃不消。 台中市公益路商圈附近建案 資料來源:房地王 在新屋及預售建案的部分,公益路商圈附近已經沒有多餘的基地可蓋房子,因此這幾年的鄰近建案普遍散佈在外圍區域及接近國立美術館特區裡,包括富邦建設在五權西路一段推出的「富邦天空樹」建案,每坪開價66萬~77萬元;太子建設在五權三街推出的「景雲見」建案,每坪30萬~39萬元;虹府建設在大和園道旁推出的「科博一品二期」建案,每戶5,200萬元起。 ▲台中虹府建設「科博一品二期」建案訴求古典建築外觀。 此外,今年上半年興富發建設在公益路商圈、梅川東路一段附近推出的「新文華」建案,訴求2~3房,每坪售價僅22萬至30萬元,立即造成搶購風潮,短短數週即全部完銷。但是因為此建案可能危害鄰近千年老茄冬樹,建商已經決定停建此建案,為此路段的房市歷史留下一段佳話。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列車長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