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劃特區巡禮 移居客聚集的北大特區

asuswu
分享:
瀏覽數 :  2,220

[房地王/無涯子報導] 新北市三峽地區的「北大特區」房地產市場自從10年前,包括遠雄建設等大型建設在此掀起造鎮式的推案之後,就成為新北市房地產市場重要的觀察區域之一,但是隨著這些建案一一完工交屋,北大特區的房市新聞漸漸沈寂了下來。不過,最近受惠於土城捷運延伸到頂埔即將完工,以及捷運三鶯線的通過核備,這裡的建案又開始多了起來,而且房價仍是一去不回頭。 27 ▲北大特區是國內少見街道寬廣、綠蔭較多的重劃區。 北大特區全名「台北大學特區計畫」,位置在新北市三峽市區的東北方,範圍在  三樹路以西、第二高速公路以南、復興路以北的區域,總面積達到185公頃,行政區範圍橫跨三峽區及樹林區。 北大特區開發的初衷就如同計畫的全名一樣,主要是為了國立台北大學三峽校區在此成立,於是一併將鄰近的土地做更積極的開發利用,並以「大學城」的模式為,為居住空間逐漸擁擠的新北市開闢出嶄新的衛星城鎮。 91 ▲北大特區交通機能及熱門建案分布圖。 北大特區雖然位在新北市邊陲地帶的三峽區,但是交通動線尚稱便捷,距離中山高三峽交流道只有大約5分鐘的車程,由此交流道往東到台北市中心,不到15分鐘就可抵達;往西也是不到15分鐘就可以到桃園機場,因此吸引了不少原本居住在台北市及新北市區的民眾移居到此。

親友介紹親友來買屋

當地房產業者表示,就是這樣的交通地利之便,北大特區的房市吸引了不少從台北市退休的居民前來購屋,因為要回台北和親友相聚,或是出國旅遊都很方便,再加上重劃區內的道路寬廣,兩旁大多是綠蔭林道(其中又以遠雄推案集中地帶的「藝術大道」最為知名),很適合退休人士需要的悠閒生活。更特別的是,不少人是因為親友先住在這裡之後,自己也跟進移居到此。 27 ▲北大特區到處可見設計新穎的住宅大樓。 因此,北大特區的房價很快就從過去三峽的「1」字頭,拉高到「2」字頭,不少新成屋或豪宅建案已經喊到「3」字頭。同一個時間的三峽市區附近的建案反而仍停留在每坪20萬元上下的行情而已,原因是北大特區已經塑造出獨有的居住環境,外來客源只會指名買北大特區的房子,而不會考慮三峽市區的房子,也使得許多三峽別的地區建案也跑來北大特區設立接待中心。 北大特區的熱門建案

建案名稱

建商名稱

建案位置

每坪開價

建案規劃

遠雄翡冷翠

遠雄建設

學勤路

--

成屋大樓住家

文詠

寶誠建設

學林路

37萬~39萬元

預售大樓住家

慶商北大御景

駿園建設

大觀路

--

成屋大樓店住

皇勝秀鼎

皇勝建設

學成路

34萬元起

成屋大樓店住

資料來源:房地王

目前北大特區的知名建案包括寶誠建設推出的「文詠」建案,訴求精緻建材,每坪開價37萬~39萬元;皇勝建設推出的「皇勝秀鼎」建案,主打精質「66席」名宅,每坪開價34萬元起;遠雄建設的成屋案「翡冷翠」,強調歐式藝術大宅;駿園建設的「慶商北大御景」,訴求高級建材及便利的生活機能。 27 ▲寶誠建設的「文詠」建案規劃不少公共設施。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asuswu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