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房市議價率上升 殺價成功才算數

asuswu
分享:
瀏覽數 :  410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先求有,再求好」的施政方向,使得財政部提出的房地合一稅制,從原先的「酷稅」傾向轉為寬鬆,使得房地產業界大鬆一口氣,並認為未來房價將會慢慢止跌,想要進場購屋的民眾可以開始看屋、出價了。不過,國內六大都會區的房市情況及價格各不相同,看到喜歡的房子該殺多少成數的房價,才能有成交的機會,則要多多做功課才行。 根據房仲業比較房屋開價和實際成交價的價差結果顯示,去年底議價率最大的房市區域,首推房價最高的台北市,其平均議價率達到13.7%,也就是說,開價賣3,000萬元的房子,最後平均成交價大約在2,590萬元,等於殺價了410萬元,幾乎是一個上班族8年的薪資總和。 9 其他如新北、桃園、台中、高雄市也都有10.5~8.5%不等的議價率空間,而且越往北部走,議價率越高。唯一例外的是,六都之中議價率最低的城市在台南市,主要是台南市的平均房價每坪只有12.6萬元,是六都之中房價最低的,因此房屋的售價開得較低,也壓縮了議價的空間,所以議價率僅有8.1%。 從這項數據可以發現,在買方市場裡存在著「房價越高、議價率也越高」的趨勢,所以買越貴的房子(不論是總價貴、還是每坪單價貴),殺價永遠不嫌多,但是要「殺價成功」才算數,否則建商或屋主不賣你房子,殺再多價格也是枉然!購屋者不妨參考以下幾個常見的成功方式:

一、帶著現金殺價

建商或屋主在房地產買方市場的時期,必定是看多了「打探行情」、「純粹來亂的」出價奧客,如果你真的有誠心買屋,帶著現金在建商或屋主面前下訂,必定可以軟化賣家堅定不讓價的心,獲得滿意的買屋價格。 7 ▲買房子記得要先暸解附近區域的成交行情。

二、熟記房子的優缺點

說出建案或房屋的缺點,是殺價時常用的方法,因為這應驗了「嫌貨才是買貨人」的俗語,但是同樣的,如果不想讓建商或屋主覺得你只為了殺價的奧客,還是要適度說出這建案的優點,不僅可以化解議價時的尷尬氣氛、增加成功殺價的機率,也代表你很暸解這個建案或房子。

三、有人扮黑臉、白臉

直接喊價的殺價方式,沒有幾個建商或屋主能夠接受,如果議價的過程中,能請自己的配偶或父母扮演「黑臉」,擺出可買、可不買的樣子,再由自己扮「白臉」,誠心向賣方說很喜歡這間房子,在冷暖攻勢的交替下,建商或屋主比較會同意讓價給買方。 新聞提供:房地王-新屋在地網    http://housetube.tw
分享:
關於記者 asuswu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