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貸解禁、降息真誘人 購屋殺價原則還堅持著嗎?

asuswu
分享:
瀏覽數 :  228
[房地王/盧振池報導]   中央銀行宣布了三次調降國內金融市場的利率,都還不及一次解除房貸信用管制對房市利多的威力!因為不少地區的房地產市場(尤其是被中央銀行解除房貸信用管制的北部區域)最近有不過已經看過建案購屋族群,再次走回建案的接待中心,與銷售人員簽下購屋合約的情形。不過,現階段房地產市況仍然屬於「買方市場」,應該議價的原則還是不能放鬆。   買房子 ▲郵局近期宣布降息,各銀行的指數型房貸利率也將隨之調降,房市小利多再現。   房產業者表示,影響房地產市場景氣的原因不外乎「市場供需情況」、「國內經濟表現」、「政策因素」、「資金及利率條件」等因素,其中「政策因素」一直是影響民眾購屋的心理層面最重要的項目。   這是因為房地產市場的買氣自從政府在房市政策上,開始推出一連串的打房措施之後,投資者及置產族群幾乎快要銷聲匿跡,房市的交易量必定持續萎縮。現在中央銀行全面解除房貸管制禁令(豪宅除外)之後,政府打房的疑慮已經減少,必定會激起部分想要提早進場布局的投資及置產族群的買氣。有些首購族的民眾甚至也會擔心房價不再有低點而想要儘早購屋,但是此時想買房子的民眾,別被央行解除房貸管制的氣氛沖昏頭,應該堅持以下三項的議價原則:   購屋 ▲原先房貸管制地區的好地段房市,已經出現部分回籠的買氣。  

一、從實價登錄價8折談起

或許屋主或建商會認為「實價登錄價就是真實的成交價,買房子怎麼可以從實價登錄的價格再砍8折?」,但是大家別忘了,房屋買賣從成交、簽約到辦完產權過戶手續、登錄資料後再等到網站上揭露成交實價,中間的時程快則兩個月、慢則3個月,這段期間可能已經讓房價繼續下探,所以寧可開價時多砍一些,後續要再加價也才有空間。  

二、現金是最好的武器

現在不想買房子的人其實是不會走進建案的接待中心,除非只是想來探探最近的房價有沒有下跌而已;如果是真的想購屋、殺價的民眾,那麼建議帶著現金(5萬、10萬元都好)走進建案的接待中心,相信這會讓殺價成功了一半。   購屋建案接待中心的銷售員能一眼看出逛屋民眾的購屋意願。  

三、最大的堅持就是「不堅持」

現在的房地產市場是「買方最大」,買屋的人可以挑選的房子有很多,所以如果價格真的談不下來,就另外挑選、看看別的建案或中古屋,並不是一定非得買這間房子不可,如果抱持這樣的「不堅持」原則,賣方或建商讓價給你的機率反而更高。   延伸閱讀

央行解除房貸管制 想買房子的該這樣做

329檔期笑迎房貸解禁題材 中價位建案成主流

從數字看房市 房地產景氣低迷 2月新增房貸、利率再創近期新低

土壤液化紅色區要申請房貸 看銀行怎麼說…

    專業房地產新聞、購屋房地產資訊請看>>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asuswu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