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想無法圓夢 國人退休金工具最愛的還是這個

asuswu
分享:
瀏覽數 :  331
[房地王/胡兆陽報導]   雖然房地產市場的景氣正在回檔休息,但是仍然無損於國人對房地產的信賴。根據金融資產管理機構2016年上半年最新出爐的調查數字,大部分的國人認為「房地產」是最理想的退休金理財工具。或許不少人覺得現在的房價還是太高,要存下購屋自備款很不容易,但是只要有毅力,長期持有房地產之後,仍然可以讓未來的退休人生增加更多想像空間。     房地產 ▲房地產是國人最愛的退休金理財工具。   提到「退休金」的來源,大家最在意的就是「能不能有長期的收入?」、「退休金收入能不能即安全又穩定?」,因此這次由摩根資產管理機構所調查的資料顯示,有高達41%的台灣民眾,最愛的退休金理財工具就是房地產,因為具有出租和增值收益的房地產,充分符合上述這兩種退休金來源的條件。   其次,民眾選擇的退休金理財工具依序才是銀行定期存款(38.1%)、保險(38%)、基金(27%),而媒體最常報導的股票則因為股價變動較大、投資風險較高,所以只得到26%民眾的支持,稍稍跌破理財專家的眼鏡。   國人最愛的退休金理財工具
順  序 理財工具 比例
1 房地產 41%
2 定期存款 38.1%
3 保險 38%
4 基金 27%
5 股票 26%
資料來源:摩根資產管理   如果以退休金的總金額來看,台灣民眾普遍想要達成的退休金總額約為1,712萬元,有這樣數字的退休金才覺得能夠放心退休。不過,想要在一輩子的職場生涯中,「一邊賺、一邊花」之下還能在60歲(或更大年紀)的時候,累積到1,700多萬元的退休金,實在是很難辦到,因此運用投資工具就成為非常重要的事。  

空想、找藉口無法圓夢

有趣的是,人們常常空有理想,總是希望退休前能存到大筆的退休金,可是真的要付諸行動去執行時,又會冒出一堆理由當藉口,進而選擇最保守的理財工具,最後當然達不到設定的目標,這也是為什麼有38.1%、這麼高比例的民眾,選擇銀行定存做為累積退休金理財工具的原因。   退休金 ▲想要累積退休金,不要空有理想,要有實際作為。   試想,100萬元放在銀行當定期存款,利息只得到1萬多元,但是通貨膨脹就能讓100萬元的價值貶值剩下98.5萬元(以通膨率1.5%計算),兩者綜合起來等於100萬元放一年之後沒賺沒賠,要累積到1,700多萬元簡直難上加難。  

好地段產品不寂寞

房地產」這個理財工具就不一樣了,現在可能面臨景氣不佳、房價下跌的問題,但是如果挑在景氣的谷底、房價低迷的時期,買進交通便利、生活機能佳的好地段房子,不但可以出租給房客賺租金、拿來繳房貸減輕購屋壓力,如果房地產市場景氣緩步回升,房價增值的幅度不僅可以抵銷房屋折舊的跌價,還可以做為年老退休後「以房養老」--向銀行拿每個月退休金的本錢。   買房子 ▲物美價廉的好地段房子仍值得長期擁有。   或許網路酸民會唱衰「購屋自備款,難啊!」、「房子會越來越舊」、「房屋稅、地價稅越來越重」等種種理由,但是「坐而言,不如起而行」,沒有跨出第一步就是什麼都沒有,所以別管網路酸民的想法了,自己的退休人生自己顧,這才是最重要的。     專業房地產新聞、預售屋新成屋豪宅資訊請看>>  http://housetube.tw    
關於記者 asuswu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