鑫里仁賞屋行 順遊台中高鐵站周邊景點 烏日大肚區一日遊 烏日啤酒廠 大肚落羽松祕境 成功車站 追分車站 LR CAFÉ 無藏茗茶

Yen Li Hung
分享:
瀏覽數 :  12,450

秋高氣爽的好天氣,最適合出遊了,來盤點一下台中近郊,兼具休閒散步、美食的不累口袋名單。9.2公里內可以玩上一天,你信嗎?

★ 台中最新建案情報 : 請按此加入

這次從台中高鐵站出發,想走烏日成功大肚追分這條路線,出高鐵站,就看到前方與台中高鐵站及台鐵新烏日站,對望的這大棟建築,很是吸睛。

趨近一看,還有一個戶外爬梯應該是1樓到4樓了吧?(目測),決定停下車過來看看。

這是爬梯的起點,可以走就不請自來,上去看看囉~。

先走上2樓,前面看起來像辦公室ㄟ,前面有人,就走過來看看囉!哈哈。

這裡是2樓的廊道,好好拍喔,天花板是鵝黃色,外面剛好是行道樹的樹梢,美極了。

一推門進來,誤闖辦公室嗎?(本來還在擔心,還好….)請進,歡迎參觀。

原來這裡是【無藏茗茶】的台中據點show room兼工作室;也是茶藝教室兼品茗空間。

寬敞明亮的空間,不論是賞茶,品茗,看來都是很舒適的環境。

展示空間中產品多元,主要來自阿里山海拔1400公尺以上高山茶區,自產自製自銷。

展售產品有:清新系列,金萱。絕品系列,烏龍。底蘊系列,層次品味的陳年烏龍、炭培烏龍系列等。

這麼多的好茶,其實可以先坐下來,先點選一杯茶,慢慢了解吧!

牆面上就有現喝茶的價目表,這裡推廣冷泡茶飲用法,現場就可以喝到原茶無糖的健康茶飲。若有喜歡再買同款包裝茶,帶回家慢慢沖泡品嚐。

無藏茗茶

台中市烏日區高鐵一路299號2樓

電話:04-23014831

無藏茗茶:http://www.wu-tsang.com.tw/

其實,這裡是中部物流中心集散地,正確名稱為【物流共和國 台中園區 LOGISTIC REPUBLIC TAICHUNG】。可以看到很多物流車進進出出。

1樓LR CAFÉ 原本是規劃為園區內的員工餐廳,用餐或洽公商談業務的使用空間,因鄰近高鐵站,停車又方便,再加上工業風的裝潢風格,平民化餐點價格而大受歡迎,目前有對外營業,但也是以園區上班時段才有開放。

1樓角落用餐空間。

別出心裁的2樓貨櫃專區,貨櫃造型沙發區。

3樓吧檯區。

3樓靠落地窗明亮用餐區。

三樓後方沙發區,還有2個鞦韆,哇!好悠閒喔!

1樓最後方往櫃檯看的方向視角,長方形共3層樓用餐空間。

1樓點餐區,櫃台旁還有新鮮水果專區,我來這一天陳列香蕉喔。

LR CAFÉ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高鐵一路299號

周日休息

周六:9:00~17:00

平日:9:00~18:00

離開高鐵特區,沿著烏日中山路三段鐵道旁往大肚方向走,右側順路就會先看到一個很大的寺廟,善光寺。循著善光寺的方向往山上走,就會看到【知高圳】的指標。

車子可以停在善光寺圍牆前,往內走就會看到知高圳了。

位於烏日與大肚間的【知高圳】,取自筏子溪的溪水,是台中南屯、烏日、大肚的農田重要灌溉水源。

據說這是一條五星級的涼爽舒適步道,沿著這條水流走,可以接雪蓮登山步道好漢坡,仔細看這水流速還蠻快的。

看看這棵像章魚爪般的大榕樹,哇!好美喔~大樹濃蔭,可以在樹下暫歇納納涼。

沿途大樹很多,沿著水圳旁修築枕木登山步道,步道設施也很完善。

引水橋旁的空中廊道景觀步道。

景觀廊道與引水橋並行。引水橋,是一座為了水搭建的橋,故名之,又稱水溝橋。高出地面許多(目測約一層樓高),據說,水量多時,會溢出橋面形成瀑布景觀。

【知高圳】位在烏日與大肚之間,步道往返路程約6公里,過了引水橋,上去就是雪蓮步道可達頂峰學田山,視野開闊,是個運動散步休閒的好地方。

知高圳

台中市烏日區中山路三段登寺巷176號

走完【知高圳】涼爽步道,一樣回到烏日中山路三段上,等待紅綠燈時,看到對面有一個頡懋建設【鑫里仁】接待中心,進去吹吹冷氣,順便了解一下周邊新建案行情。

【鑫里仁】是在地建商頡懋建設,為有地緣關係的首購族,打造出798萬起的超值透天新建案,地坪:19坪起,建坪:42~59,在城市近郊推出買得起的透天別墅建案。

在接待中心有樣品屋可以參考,看看方正的客廳及廚房餐廳的規劃。

從1樓後門旁,看廚房餐廳,擺上大餐桌和廚櫃設計,空間依舊大大大,若想再加個廚房中島,空間應該也沒問題。

【鑫里仁】有天有地門口停車的社區型透天別墅,住的舒適寬敞,統一門禁,安全有保障;這樣的價格也許在市區只能買上2房,或中古屋的3房。

【鑫里仁】鄰近王田交流道,屬隱藏版蛋白區的三鐵共購別墅宅, 買得起的 三鐵共構,九條通,藏綠別墅新生活。

ㄤ台中建案推薦 鑫里仁 接待中心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中山路三段1005號

鑫里仁:https://taichung.housetube.tw/28208/

從【鑫里仁】接待中心出來,斜對面就是成功車站,應該聽過早期很夯的【追分成功】車票,旁邊就是成功嶺,早期大專兵、新兵訓練的基地。

【成追線】也是台中市往海線北上沙鹿大甲等方便利用的鐵路交通路線,不必再如以往須到彰化車站,才能換搭海線的火車。

很多人都會特地來買【追分=成功】的車票,用來預祝考試金榜題名【追分成功】,或求婚如願【追婚成功】;所以,已經被你猜到,我待會兒會去【追分車站】了。

成功車站

台中市烏日區中山路三段550號

【追分車站】和成功車站一樣,也因販售【追分=成功】紀念車票而聞名。

木造建築的【追分車站】,現在被列為台中市的市定古蹟,很值得你專程來細細品味歷史驛站的歲月痕跡。

站房旁有個白色木造小屋,偷窺一下好像是茶水間。古色古香,忍不住拍下來分享。

站內設有「鐵路之旅 - 小站巡禮紀念章」之戳章,可供旅客蓋戳留念。

【追分車站】位於台中市大肚區,為台灣鐵路管理局海岸線、成追線的鐵路車站。

追分車站

台中市大肚區王田里追分街13號

剛才在【鑫里仁】接待中心,打聽到大肚區的【王田鵝肉】是這一帶地區超有名的老店,很順路,所以就停下來午餐吧!

午餐人潮已過,現在店內沒甚麼人,當然就換我了,真的餓了。

聽說鵝肉是招牌(看門口看板也知道),據說油花剛剛好,柔嫩好吃,是女性朋友最愛點的店招紅牌,最小1份是1/4,雖然我吃不完,但不吃吃看,好像又對不起自己。

這份韭菜是用鵝油柴魚片等醬料拌的,好香喔!還點了招牌米血,這三樣(下圖)完全是在【鑫里仁】賞屋時,請教高人而來的必點招牌菜。當然,每個人口味需求不同,也許你也可以嚐嚐別的菜色唷!

王田鵝肉

地址:台中市大肚區沙田路一段260號

吃好飽,還打包呢!順向再4公里路程就有【大肚落羽松祕境】可賞,雖然知道還不是賞落羽松季節,但只須10分鐘就可抵達,來去走走應該也不錯。

這個時候來,落羽松田的草,長的看不出路來,以我的身高,不敢貿然闖進,只好遠觀。

在落雨松後面有一片中東海棗田,但因為草長很長,我找不到路下去,發現另一側馬路邊稻田旁也有一大片中東海棗田,步行過來看看。

這樣看還蠻美的,中東海棗,通常當作景觀行道樹之用途。

據說果實海棗是可以食用的,在樹下找半天也不知果實在哪裡,哈哈!不可以亂採喔!因為這是別人家辛苦種的田,能欣賞就很開心了。

大肚落羽松祕境+中東海棗田

台中市大肚區沙田路一段854巷53號旁(大忠國小方向)

哇~時光飛逝,來到今天的最後一站【烏日啤酒觀光工廠】,已經超過下午4:00了。

開放時間到5:00為止,只剩這裡(產品推廣中心)可以參觀了,趕快走馬看花一下,既然路過,就不要錯過。

果然是啤酒工廠,跟啤酒有關的相關產品,整箱整箱堆疊銷售。

餅乾泡麵酒類等,應有盡有,來不及買東西了,先參觀一下。

本來是想來參觀製酒過程,現場詢問才知須有公文是先申請才能參觀,沒有經申請只能在窗外看看而已,好可惜喔!

所以只好在啤酒文物館裡,看看過往戰績囉!

只能靜態參觀啤酒來源的簡介。

看看世界各國啤酒商標,看你到底認識幾個?這面牆還蠻有趣的,這裡花我最多時間。哈哈!下次換你來時,也來考考看認識幾個啤酒商標。

原來知名的「金牌臺灣啤酒」系列,就是由烏日啤酒廠所研發生產的。

烏日啤酒觀光工廠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光華街1號

可以點下圖連結

今天的烏日大肚小旅行,行程距離從最東的【烏日啤酒廠】到最西邊的【大肚落羽松祕境】,其實總長度只有9.2公里,都沒跑遠了,騎機車就可以在這裡玩上一整天,好吃好玩真充實。重點是:不累。但請記得【烏日啤酒廠】下午5點就關門,別忘了要早點去。

 

台中建案推薦 鑫里仁 接待中心

所在區域: 大肚區
建設公司:頡懋建設.鉅懋建設

地址:台中市烏日區中山路三段1005號

鑫里仁:https://taichung.housetube.tw/28208/

 

關於記者 Yen Li Hung

相關文章: